close

(用餐日期:2020.5)

隨著台灣的 COVID-19 疫情趨緩,我和很久沒一起上餐廳好好吃頓飯的朋友相約用餐——我們之前真的很認真防疫,四月初開兩人讀書會時,還選在公園,保持社交距離一公尺!

這回,精打細算的朋友買了優惠券,說是能以 450 元的價格品嘗「敘香園」雙人套餐(是兩人加起來 450元喔!),於是我們就來了(朋友在    GOMAJI 買的餐券是限量方案,特別便宜!現在GOMAJI 上還是買得到划算的敘香園餐券,但沒有450元這麼便宜就是)
 

「敘香園」店內.jpg

疫情趨緩,餐廳的用餐人潮似乎也回來了。

我們選了週間中午來,顧客坐了也有八、九成滿。

敘香園是家經營超過五十年,小有歷史的店,這天來用餐的顧客中,有點年紀的人和銀髮族確實占多數。我們不禁感慨,一個月前,這些長輩應該都不敢外出用餐吧,所以這種老餐廳經營得特別辛苦。幸好,現在疫情趨緩,大家又有信心出來,開開心心吃飯了。真好。

 

雙人套餐的方案,包含一份主食,可選火腿蛋炒飯或白菜肉絲炒年糕。我們選了火腿蛋炒飯。

港點可選六種。很公平,我跟朋友一人選三種。

「敘香園」港點菜單.jpg

此外,還有一盤鮮炒時蔬、一人一盅薏仁雞湯,以及甜湯與水果。每桌當然還有一壺茶。

感覺好澎湃!

 

最先上桌的是火腿蛋炒飯與炒青菜,味道不慍不火,中規中矩,分量我也覺得拿捏得不錯。不會讓顧客吃不飽,但也不至於多到壞了吃點心的胃口。

「敘香園」火腿蛋炒飯.jpg

「敘香園」鮮炒時蔬.jpg


第一道讓我覺得「喔~不錯耶」的餐點,是薏仁雞湯。

一人一盅,湯裡沉著滿滿的薏仁與一大塊雞肉,清爽滋潤,鹹淡得宜。不是特別喜好湯品的我,幾乎把一整盅都喝完,退火的薏仁也吃得一顆不剩。

「敘香園」薏仁雞湯.jpg


緊接著登場的韭菜海鮮餅我也喜歡。這餅不會太油膩,吃起來扎實清爽,韭菜與其他饀料的搭配很和諧。

「敘香園」韭菜海鮮餅.jpg


港點中我本來就特別喜愛的鮮蝦腐皮捲,也沒讓我失望。咬下炸得脆脆的外皮,裡頭是多汁柔嫩的蝦饀。雖然只吃一個覺得意猶未盡,不過,這種回味無窮的感覺更好。

「敘香園」鮮蝦腐皮捲.jpg

這天的六道港點中,我就最愛這兩款——咦?其實是屬性比較相似的點心?應該不排除與我個人偏好有關。


小籠包我也覺得不錯,表現穩穩的,皮薄饀鮮,一咬也是會噴汁。

「敘香園」小籠湯包.jpg


香煎蘿蔔糕鬆軟,豉椒燴鳯爪若再辣一些我會更愛,豉汁蒸排骨的豆豉味再濃一些更合我味。但其實,每一道都不錯,更別說這價格如此平易近人。

「敘香園」蘿蔔糕.jpg

「敘香園」豉椒燴鳯爪.jpg

「敘香園」豉椒蒸排骨.jpg


甜湯是好消暑清涼的仙草蜜,不過,感覺就是很一般的仙草蜜。

「敘香園」甜湯%26;水果.jpg

這樣有甜有鹹吃下來,當然會飽,但不會飽脹得難受,又能享受不同餐點帶來的各種味覺體驗,真是愉快。

 

我個人覺得,今天六道港點裡完全無地雷(當然有我個人喜歡一點,或比較沒那麼喜歡一點的),朋友也覺得雖無讓她特別驚豔者,但都不錯。

至於服務的部分......嗯,就一般般這樣。不過,因為價格實惠,我們都覺得 OK 滴。想要用佛心價吃港點的人,可以來試試。

 

敘香園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 63號 3樓
電話:(02)2531-2322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    17:00~22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