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8.5)

我一年會去龍山寺拜拜個幾趟,對廟裡哪尊神祇供奉在哪個位置很熟 XD,但這一帶有什麼好吃、可吃的,真的不熟。

這天中午,在附近一帶上班三年餘的朋友領路,帶我去兩家她覺得不錯的店,讓我有了美妙的龍山寺站午餐之旅。


首先,是吃飽。

我們來到華西街上的「小王清湯瓜仔肉」——友人強調,這店是這一帶少有的「有冷氣」的店。這個好!這個很重要!在熱得要命的五月底,我真的很想一邊吹冷氣,一邊吃好料。
 

「小王清湯瓜仔肉」店外.jpg

「小王清湯瓜仔肉」店內.jpg


來到店門前,我就笑了,果然很有觀光區美食店的味道。

不過,用餐之際,我雖然聽到店內有日本觀光客的聊天聲,卻也看到不少似乎是此店熟客的孤獨美食家,一個人自在享受著眼前小碗小碟裡的古早味。

「小王清湯瓜仔肉」菜單.jpg


朋友建議我們各點一碗魯肉飯,配碗清湯瓜仔肉,再來點小菜——我們點了一盤油豆腐,一份滷白菜。

畢竟都是可預先做好備著的食物。點餐付帳後,餐點很快上桌。

先來一張大合照。

「小王清湯瓜仔肉」餐點.jpg


再來仔細瞧瞧魯肉飯與清湯瓜仔肉這兩個要角。

「小王清湯瓜仔肉」清湯瓜仔肉%26;魯肉飯.jpg


朋友一直跟我說:還蠻好吃,但有點油,她自己是覺得一個月平均吃一次就好。

在她這番預告下,我看著黑得發亮的魯肉與清湯瓜仔肉,的確有點擔心。結果,可能是有打預防針的關係,吃了後我並不覺得有那麼油嘛。

魯肉飯很香,魯肉的肥肉比例極高,顏色深重。朋友說,她看到有人稱此為黑金魯肉飯。的確貼切。

味道雖然不錯,但也不算特別對我胃口,令人驚豔。

我更喜歡的是清湯瓜仔肉。

或許是我見識淺薄、吃的體驗太少,我第一次吃到所謂的清湯瓜仔肉耶。

看到那濃色湯汁,我本來以為味道應該頗重、偏鹹,結果不會,反而是微甜,甚至還可以說是有點清爽。

瓜仔肉也很好吃,有點像肉羹,但口感當然還是不同。

滷白菜和油豆腐則一般般。

簡而言之,這天吃到的餐點中,清湯瓜仔肉最得我緣,最有機會讓我衝著它再訪。


吃完正餐,我們想繼續聊天,當然就得換個地方。

朋友領我左拐右彎,來到「丸花豆倉」——沒想到,在萬華的小巷弄裡有這樣一家清雅的咖啡店。

「丸花豆倉」外觀.jpg

「丸花豆倉」外觀02.jpg


朋友不太喝咖啡,但她說,很想進這家店坐坐。

於是,我們就進來了。

店內不大,空間雅緻清新,而且生意頗佳。因為和其他客人距離略近,我就不拍店內照片了。

櫃台旁的黑板上密密麻麻寫著各種手沖咖啡的選項——是家正港咖啡店。

除了單品咖啡外,也有比較大眾化的選項。我跟朋友都點了杯熱拿鐵(低消是一杯飲料,平常鮮少喝咖啡的朋友也從善如流點了杯熱拿鐵)。

「丸花豆倉」菜單.jpg

 

「丸花豆倉」熱拿鐵.jpg

我的熱拿鐵以寶藍色的美麗杯子盛裝,並有精美拉花。這些都很棒,更棒的是,熱拿鐵好喝!

很少喝咖啡的朋友也覺得好。重點是,她喝咖啡常心悸,喝完這熱拿鐵卻不會(好咖啡該是如此喲)。


朋友並點了個「倉豆花丸」,我們一起分享。

倉豆花丸?這名字好可愛(且好難記),其實就是伯爵茶布丁。

「丸花豆倉」倉豆花丸.jpg

嫩滑但口感真實的布丁,充滿濃濃伯爵茶香氣,非常精巧迷人。


啜飲美味熱拿鐵,來一口甜蜜布丁,配上中年女子真心話,真的很對味。

感謝在地OL領路,讓我一個中午走訪兩家令我印象深刻的店。

「小王清湯瓜仔肉」,我很有機會衝著做為招牌的清湯瓜仔肉再訪。

「丸花豆倉」,則是下回有人問我萬華哪裡有不錯的咖啡館時,我可以快狠準提出的答案!

 

 

小王清湯瓜仔肉
地址:台北市華西街17-4號
營業時間:9:00~20:00(週二公休)

丸花豆倉
地址:台北市永福街79號1樓
電話:0970-631-952
營業時間:10:30~18:00(週二公休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