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回我「路過」名古屋,已經是十一年前的事了!那回的重點,是去愛知世界博覽會。我們從中部國際機場進日本,參觀完博覽會後,再去伊勢、白川鄉、金澤、立山黑部等地,最後從中部國際機場離開。

這也是很多人對名古屋的印象——它是日本中部最大城市,也是前往很多重要景點的入口。至於名古屋嘛.......我有朋友說,她跟別人提到要去名古屋五天,很多人的反應都是:「幹嘛去那麼久?那裡有什麼好玩!」

是,我以前也這麼認為。不過,這幾年去過名古屋的朋友都不約而同告訴我,名古屋很不錯,美食多多,景點集中,很適合不慌不忙悠閒玩個幾天。

既然我不算真正去過,老公也是,我們又得帶著一個兩歲多的小孩同行,看起來,名古屋似乎是個適合我們一家出遊的好地點。於是,我們決定以五天四夜悠哉走看名古屋。

雖然行前我還在感冒,出發當天,整隻右腳忽然痠麻(疑似前陣子抱小孩走太多路),旅程第三、四天換成右腳背疼痛——但人在旅行中,即使腳痛,還是咬牙繼續走,靠美景、美食補充能量。這還不打緊,第三、四天幾乎都在下雨,有時小雨,有時大雨,幸好偶爾也會放晴,讓我們小開心。還有還有,本次旅行大概創下我出國旅行以來最常暴怒的紀錄——沒辦法,帶著個兩歲多小孩,很難不從悠哉旅人一秒變身為恐龍媽媽。

不過,即使有這些令人沮喪的事,一旦踏上歸途、回到台灣,也都變成難得的回憶了。我還是很喜歡名古屋、懷念這次的名古屋之行。

名古屋的地鐵路線很單純,多數景點也散布在各地鐵站周邊,很適合帶小孩的人旅行。

名古屋的步調也比較悠緩(雖然上下班時間的JR名古屋站一樣人多到爆炸),路也還蠻大條,很多主要道路都有寬敞的人行道,散步起來很舒服。

以下是我們一家三口五天四夜的簡單行程紀錄(之後還會陸續補上美食食記)。由於帶著小孩,又遇陰雨,我還腳痛,我們去的景點其實不多。不過,我們夫妻倆本來就偏好慢遊,都覺得這樣的節奏不錯。


Day1

11:45,搭國泰航空CX0530飛往日本中部國際機場,當地時間15:40左右抵達。

找到機場內的「Access Plaza」(出關後左轉走一小段路即可看到),搭乘名鐵線前往名古屋站。

中部國際空港的名鐵線入口.JPG

 

我們住的飯店是「名鉄ニュグランドホテル」(Meitetisu New Grand Hotel)。從名鐵名古屋站到飯店的路徑,大致上是如此:

到站後,來到地面,出站。然後穿過廣小路通,進入JR名古屋站。再穿過人潮洶湧的車站,從太閤通口出去。一出太閤通口,望向對面,即可看到好大一家「Big Camera」(ビックカメラ),飯店入口就在它旁邊。

辦好住房登記,稍事休息後,我們就出門晃晃,然後逛「ESCA」(エスカ)地下街、吃晚餐。來到名古屋的第一餐,就獻給名古屋美食之一:鰻魚飯三吃。

我們沒有特別去排名店,只就近在地下街找了間看起來頗有質感的店用餐:「稻生。鰻魚飯雖然好吃,但分量其實略嫌不夠,我們後來又去與JR名古屋站相連的「高島屋百貨」地下美食街,買了野菜沙拉和章魚沙拉回飯店,補充纖維質。


Day2

這回訂飯店,我刻意不另加早餐。有做過一點功課的人都知道,名古屋是喫茶店天國,喫茶店的早餐各有特色,當然每天都要來點不同嘗試。

這日早餐,我們去飯店附近的 KOMEDA'S COFFEEE 吃。

然後去名古屋城(從名古屋站搭地鐵東山線到「榮町」,再轉名城線到「市役所站」)。

名古屋城是典型的日本城景點,本丸御殿很值得一看。

名古屋城02.JPG

名古城08.JPG


中午再搭車去榮町,隨便找了個出口出站,卻來到離久屋大通站較近的「Oasis21」商場。於是,就在商場內找了間日式餐廳用餐,並逛了下久屋大通公園,再前往榮町。

榮町是百貨公司、名店林立的商圈。

趁著小孩午睡,我興奮地揪老公去久仰其名的蛋糕名店HARBS喝下午茶(松坂屋百貨南館八樓)。

吃完後,我提議慢慢逛回名古屋站。我們就這麼隨意晃晃看看,用緩慢的節奏感受這個都市。

回到名古屋站後,由於下午吃了HERBS的大塊蛋糕,我和老公都不太餓,於是又去百貨公司地下街買了簡單的輕食回飯店吃。

 

Day3

一早起床就在下雨。我們只帶了把傘,只好再去便利商店買一把。

早餐去飯店附近的平價食堂「宮本むなし」吃日式早餐。

接著,搭地鐵去大須觀音寺及周圍的商店街逛(從名古屋站搭地鐵東山線到「伏見站」,再轉鶴舞線到「大須觀音站」)。

今天天候不佳,幸好大須觀音寺周圍的商店街都是有頂棚的形式,我們逛起來比較不狼狽。這兒吃的、逛的也都不少,但又不至太商業味、太喧鬧,我還蠻喜歡。

大須觀音寺02.JPG

離開大須觀音站後,我們又回到地鐵東山線,搭車前往「星之丘站」。星之丘站的重點是商場「星之丘 TERRACE」——又是個適合雨天走訪的景點。

星之丘TERRACE.JPG


我們先吃了午餐「HOKORAGA」,然後在商場逛了一會兒,又在星之丘一帶隨意散步看看,還走到「東山動植物園」的星之丘門,不過,由於只剩半小時就要閉園,我們只好放棄。如同地名,這一帶有許多坡道,好適合練腳力(?),雖然我明明腳痛中……

傍晚回名古屋後,我們在JR名古屋站買了車站便當嚐鮮。

 

Day4

一早又在下雨。

我們先去喫茶店「Chapeau Blanc」吃自助式早餐。Chapeau Blanc在名鐵站錯綜複雜之某條地下街「Sun road」上(我們即使用google map找路,也找了好一陣子)。

我和老公邊吃早餐,邊討論雨天能去哪裡逛,後來決定,就算有雨,還是去我們都很感興趣的東山動植物園逛逛(搭地鐵東山線到「東山公園站」)。

東山動植物園腹地廣大,門票只要五百日圓,超級親民!可惜逛動物園時,一直在下雨,撐著傘又帶著個兩歲孩,實在很不方便(雖然隨隨便便就看到好多企鵝令我很驚喜)。逛到植物園區時,雨終於停了,小孩也在推車上睡著,我和老公終於有閒情逸致慢慢欣賞。

東山動植物園04.JPG


植物園其實比動物園更有看頭,真的好想花更多時間慢慢看,但我腳痛、老公肚子餓,我們只好往星之丘門的方向走去,出園(如果只想逛植物園,建議搭到地鐵「星之丘站」,從這個入口進園)。

中餐我們就在星之丘站三號出口旁的「Gusto」悠哉享用。

吃飽後,居然出現陽光了!我們決定去「德川園」晃晃。搭地鐵名城線至「大曾根站」,再步行二十分鐘左右後可達,一路上都有明顯路標,不會迷路。

德川園是寧靜美麗的日式庭園,有湖有魚、有滿園綠意,我雖然腳痛,還是覺得走這一趟路來此一遊很值得。

德川園05.JPG

晚餐又去「宮本むなし」吃。離開店時,外頭還下起超級滂沱大雨,僅是走一段路回到飯店,我和老公的鞋子全濕。

 

Day5

這天要回台灣了,一早就是大晴天(苦笑)。

我想再去KOMEDA 吃一次早餐,這天是去ESCA 地下街的另一家分店。這個分店也太可怕了,好多台灣客和香港客。

吃飽後,回飯店check out。這天我們安排的景點是熱田神宮,它位於名鐵線的「神宮前站」,事實上,搭名鐵線往中部國際空港的方向都會經過。所以,我們索性拖著行李前往。

這天是週末,加上天氣好,來神宮參拜的人很多。

喜歡日式神宮的人,絕對沒有不來熱田神宮一訪的道理。

熱田神宮10.JPG


離開神宮前站,我們就直接搭名鐵線前往機場,在機場吃午餐、逛逛&休息,16:10 搭國泰 CX 0531回台灣。

看吧,我們的行程真的安排得很鬆,以至於很多景點沒去(如名古屋水族館、鐵道館等),也放掉一堆美食名店、喫茶店(年紀大了,胃口不如從前)。這樣也好,讓我有再訪名古屋的理由。

 

 

延伸閱讀

名古屋的代表性喫茶店:KOMEDA'S COFFEE
ESCA地下街_稻生鰻魚飯三吃
終於吃到「HARBS」的蛋糕

「Chapeau Blanc」Sun Road店
「宮本むなし」的日式早餐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名古屋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