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18.8)

咖哩飯在我的 「最愛食物 Top 10 」中絕對榜上有名。但台灣遍地開花的咖哩飯多是日式咖哩或泰式咖哩,我最常吃的,確實就是這兩個系譜的咖哩。

印度咖哩名氣響噹噹,但我仔細回想,上回吃印度料理(當然一定有吃到烤餅與咖哩),應該是十年前以上的事了。餐廳名稱我已忘記,但記得是台中一家印度料理餐廳。

這麼說來,我在大台北地區爬爬走,居然沒吃過任何一家印度料理餐廳?想來自己都覺詫異。

於是,八月中旬與在松江路一帶工作的朋友午餐聚會時,特地選了松江路巷子內、內行人都知道的知名印度料理餐廳「Joseph Bistro   想想廚房」。

每回,臉書美食社團內有人討論起大台北地區的印度料理時,一定會提到「想想廚房」。

它也是 2018年米其林台北「必比登推介」中的餐廳之一。

訂好位後,我無比期待。

 

「想想廚房」外觀.jpg


想想廚房位於松江路巷內,鬧中取靜。

就像我前面招供的,我上回吃印度料理,起碼已經是十年前的事情。印度料理餐廳該是什麼模樣,我沒什麼概念。但會是這模樣嗎?

如此閒靜可人的小庭院——感覺很適合夏日夜晚的豐盛晚餐與小酌。

「想想廚房」小院子.jpg

 

店內也清爽雅緻。不過座位不多,用餐時間座無虛席。

這天我們是坐到近兩點,我才得以拍到沒什麼客人的照片。

「想想廚房」店內02.jpg

 

不過,我用餐這日腸胃不適(前一天腹瀉N次),雖然當天早上只拉了一次,但來用餐的當下還是沒什麼胃口。

於是,本來我們只想點一人份餐點,朋友吃就好,我頂多撕點烤餅沾點咖哩嚐嚐味道。(文末有詳細菜單

 

我們點了份澳洲和牛頰肉咖哩,一份烤餅。

「想想廚房」澳洲和牛頰肉咖哩%26;烤餅.jpg

對印度咖哩,我所知有限,只知道咖哩就是香料展現出的美味魔法。各種香料的不同組合,可以搭配出各種風味的咖哩。

當然,雖說組合千百種,但印度每個地區還是有其代表性的味道。

但以我這種等級,當然完全吃不出來,也不知道這咖哩算是印度哪個地區的風味,只知道:嗯,好吃!

咖哩醬香醇有層次,微帶辣勁。

牛頰肉熬煮得柔軟可口。

烤餅也很香Q耐吃。

結果,我本來只想淺嚐,卻吃了好幾塊牛頰肉,吃了一半沾著美味咖哩醬的烤餅,胃口都來了。

 

我們又加點了份「雙醬布拉塔起司沙拉」。

「想想廚房」雙醬布拉塔起司沙拉.jpg

這色澤美麗沙拉的主角如同菜名,正是中間白白鼓鼓的布拉塔起司,與雙醬:香菜松子醬與甜菜根醬。

布拉塔起司柔滑清甜,搭配這兩種醬料也無違和感。

加上份量不多,我們很快一掃而空,回味無窮。

 

吃完後,我們都覺滿意(雖然當天下午我又嚴重腹瀉到直冒冷汗——咖哩和起司,對我虛弱的腸胃而言實在是太滋養了!)。

我這印度料理幼幼班學生,能藉由「想想廚房」的美味料理再次接觸印度料理,真的是最好的起點呢。

 

 

Joseph Bistro 想想廚房
地址:台北市松江路69巷13號
電話:(02)2508-1329
營業時間:週二~週日 11:30~14:00 17:30~21:00 (週一公休)

 

詳細菜單如下(但我從其他網友的食記發現,該店菜單好像會不定期更換。對迷上該店料理及印度美食的顧客而言,這真是回訪的好理由啊)

「想想廚房」菜單01.jpg

「想想廚房」菜單02.jpg

「想想廚房」菜單03.jpg

「想想廚房」菜單04.jpg

「想想廚房」菜單05.jpg

「想想廚房」菜單06.jpg

「想想廚房」菜單07.jpg

「想想廚房」菜單08.jpg

「想想廚房」菜單09.jpg

「想想廚房」菜單10.jpg

「想想廚房」菜單11.jpg

「想想廚房」菜單12.jpg

「想想廚房」菜單13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