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2021. 4   更新補充)

最近去了已遷至新址的「 Dine in cafe」,還是蠻喜歡。

和舊店相比,新店另有一番情調,也很值得一去。(Dine in cafe    2021.4 食記請點這裡


(用餐日期:2018.10)

「Dine in cafe」位在老公寓二樓。

循著地址來到咖啡館樓下,果然看到店招。原來它的入口就在我經過數次的「拉拉熊茶屋」旁(咖啡館就座落在拉拉熊茶屋的二樓)。

「Dine in cafe」樓下入口.jpg


爬上樓梯,來到二樓,只見一扇關上的門。

「Dine in cafe」大門.jpg

是這兒沒錯吧?雖然,這跟「敞開門做生意」完全背道而馳,但這是二樓,門上也的確貼有店名。

就這兒了吧。

轉開門把——果然別有洞天!

「Dine in cafe」店內06.jpg

先到的朋友說,由於咖啡店的門關著,她一時不察,還一路往上爬哩,找不著咖啡店,才又往下折返,即使來到門前也確實心生遲疑。

門上的店名也太小一個了,有夠內歛。

總之,若你循著地址爬上樓,找到門上有著店名的那扇門。那麼,請轉開門把便是。店家只是低調而已,真的有在做生意喔。


進入店裡,跟朋友打招呼後,我的注意力馬上被以下這畫面吸引住。也太美!

好棒的採光(冬天好天氣時我還要再來喝咖啡曬太陽!),好可愛的窗台,整齊排滿一個個小盆栽。

如此自然光線、鮮活綠意,隨便拍都很美。

「Dine in cafe」店內01.jpg


花磚餐桌也很迷人。

「Dine in cafe」店內03.jpg


印有披頭四團員畫像的沙發,配上好大一張花磚餐桌,簡單又有一點裝飾感,真是悅目。

「Dine in cafe」店內02.jpg


整家店的用餐空間主要分兩大塊:以大門為界,左邊是有窗景的開闊空間,右邊直走到底柳暗花明又一村,還有另一塊用餐空間。但那小空間有種隱密性,我們去的當天也有人在用餐,我就不好意思去拍照打擾了。

「Dine in cafe」店內05.jpg
 

菜單就兩張,清楚明瞭。這是我從該店粉絲頁下載而來的,如果檔案較小不好讀,也可直接上粉絲頁看(菜單1菜單2)。

「Dine in cafe」menu01.jpg

「Dine in cafe」menu02.jpg


我點了「Dine in 串燒豬肉焗飯」,加120元,可在四選二的附餐選項中選擇兩種。我選擇了一苦一甜:熱美式與焦糖烤布蕾。

朋友點了「泡菜豬黑漢堡」,也加120元,選擇麵包與濃湯。


熱美式味道一般,但不酸苦。

「Dine in cafe」熱美式.jpg

這天的麵包是大蒜麵包與蘑菇湯。朋友說,味道普通。

「Dine in cafe」大蒜麵包和蘑菇湯.jpg

焦糖烤布蕾由我負責。這也是很尋常的附餐甜點,沒有驚人的甜實力,但也不至於令人懊惱。

「Dine in cafe」烤布蕾.jpg


簡言之,四項附餐的表現都不差,但也沒有很特別,不過升級價也不貴就是了,以性價比來說還 OK。


Dine in 串燒豬肉燉飯確實就是兩小串串燒豬肉,搭配分量不少的奶油燉飯。

相較於店裡處處充滿精采畫面的裝潢擺設,這裝盤好像樸素了點?

「Dine in cafe」 Dine in 串燒豬肉燉飯.jpg

串燒豬肉的口感還算柔嫰,可搭配巴薩米可醋和店家自製的蜂蜜芥末醬食用。

奶油焗飯奶味十足,也頗順口。

 

「Dine in cafe」泡菜豬黑漢堡.jpg

泡菜豬黑漢堡以沉墊墊的墨綠色圓盤盛裝,黑漢堡配墨綠盤,加上泡菜豬肉的橙紅、淺綠色的生菜沙拉和紫薯,整個配色非常強烈奔放,令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
黑漢堡的黑色來自墨魚汁,黑得好沉好純。在口感上,它跟一般蓬軟的漢堡麵包不同,很結實,搭著泡菜豬肉饀一起吃,還算搭。

 

此次用餐的感覺是,用餐環境比餐點更令我印象深刻——餐點其實不差喔,中規中矩,沒什麼問題,只不過少了點驚喜,而空間風格又太對我胃口,所以我才會有此感覺。

為著這迷人的用餐空間,我還會想再來試試其他餐點,比如曬著冬日好陽光吃份早午餐,喝杯熱咖啡拿鐵之類的。

 

Dine in cafe
地址: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20巷23號2樓
電話:(02)2521-9586
營業時間:12:00~21:30

 

延伸閱讀

中山北路二段20巷其他餐廳的食記

Urban Select ︳欣賞豐富選物,享受精采美味早午餐

光一敘集 ︳好景好餐好空間,值得一去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