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來店日期:2019.9)

下著雨的週一早上,我來到忠孝東路二段的「興波咖啡」(Simple Kaffa)。

十點開門,我大概十點零一分到,只見外頭排了條小人龍,往裡頭看去,已經有人進入店裡。

「Simple Kaffa」店外.jpg

我為眼見這景象輕歎:媒體報導的力量真的很大啊。我也是看了報導後,約朋友來訪的朝聖者之一啊。

 

國外旅遊網站「Big 7 Travel」選出了亞洲最佳五十家咖啡店,興波咖啡硬是把東京、首爾、上海等城市的咖啡店甩在後頭,拿了個第一名,說是台灣之光也不為過。

興波咖啡的老闆,是曾拿下世界咖啡冠軍的吳則霖,相關報導不少,早先我就聽過興波咖啡的大名。如今又有旅遊網站推薦加持,看來不去不行。

朋友去過興波咖啡的舊址,還沒來過新店,所以也欣然接受我的邀約。

 

來店之前,我對此店空間有多大、大概有幾個位子,完全沒概念,在外頭驚見人龍,原本擔心沒位子,後來才發現原來店裡頗大,位子不少。

一樓除了有優雅壯觀的圓弧形吧枱/作業區外,旁邊也有幾個卡座沙發;後頭採光極好的挑高廢墟風空間,也有不少位子(我可能是只顧著聊天,居然連吧枱都忘了拍,不過,只要Google一下,不難找到更多Simple Kaffa 美照)。

「Simple Kaffa」一樓一隅.jpg

「Simple Kaffa」一樓一隅02.jpg

 

往二樓走,靠窗有美美的幾張沙發座。沙發顏色不一致得很很故意,但整體搭配起來,就顯得色彩豐富,有點甜美溫暖,但又不失時髦感。二樓中段有條長桌。再往更裡頭走,還有一些位子(我又忘了拍.....)。

「Simple Kaffa」二樓一隅01.jpg

「Simple Kaffa」二樓一隅02.jpg

「Simple Kaffa」二樓一隅03.jpg


就一個非連鎖咖啡館來說,它真的頗有規模,跟很多小而精巧、或小而樸素的職人咖啡館,型態也不相同。有人可能喜歡,但一定也有人不以為然,我知道,很多咖啡癡就愛只有一個咖啡職人專心沖咖啡的那種小店,也受不了這種充斥著觀光客的店。

其實,小咖啡館也好,大咖啡館也罷,各有各的特質與精采,我覺得都好,彼此並無衝突。不過,或許興波咖啡優雅洗練又寬敞的空間也讓「Big 7 Travel 」幫它加了不少分,畢竟這樣的咖啡店很都市味,也算是大部分人都能接受的,適合享受一杯咖啡的舒適空間。

我們來的這個早上,我就聽到不少說著京片子、日語等的外地人。

 

「Simple Kaffa」菜單.jpg

店裡除了供應咖啡外,也有輕食與甜點。但我們來得太早,蛋糕還未出爐,輕食部分也還不是全部都能上場。

我沒吃早餐,點了杯熱黑糖拿鐵,另外來片地瓜三兄弟吐司。

朋友點了杯熱卡布奇諾。

 

我一向慣喝原味熱拿鐵,但據說黑糖拿鐵是必喝招牌之一,所以點來一試。

「Simple Kaffa」黑糖拿鐵.jpg

喝了後有點小後悔——我還是該喝原味拿鐵。我極少喝黑糖拿鐵,幾乎沒有比較的參考值,無法精確地判斷它好不好。

不過,我覺得這杯黑糖拿鐵雖然味道甜美優雅,但咖啡味似乎淡了點,朋友也有同感。

 

朋友的熱卡布就很好喝,比例很好,味道順口精巧。

「Simple Kaffa」熱卡布.jpg

 

 

「Simple Kaffa」地瓜三兄弟吐司.jpg

地瓜三兄弟吐司這名字很俏皮,其實我在菜單上一看見它時,覺得它的名稱和此店風格有那麼點不搭呢。

使用三種地瓜泥的烤吐司,看起來精美如一小幅畫,味道也很好。

吐司的質地不錯,烤得也恰到好處,三種地瓜泥不只色澤美麗,不同的風味與甜蜜也交織出有趣的口感。其中一種地瓜泥上灑了檸檬皮,又一種有肉鬆,另一種則為鹹蛋黃。老實說,只有檸檬皮我比較有感,但這精緻複雜的調味,即使我吃不出每個細節,但也知道味道是很有層次,很不一樣的。

 

台灣的好咖啡店很多,興波咖啡是不是全亞洲第一的咖啡店,或甚至是不是台北第一、東區第一的咖啡店,肯定是見仁見智,但絕對是一家很有水準的咖啡館。不論是咖啡控,或是只想感受一下好咖啡店的人,都值得至少來一次。

 

興波咖啡 Simple Kaffa
地址: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 27號
電話:(02)3322-1888
營業時間:10:00~17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