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(用餐日期;2019.4)

「下河幫」店內.jpg

「下河幫」是一家我還沒吃到食物,就想先給它好分數的店。

店裡乾乾淨淨,櫃台人員俐落有禮,不鏽鋼筷子和湯匙放在烘乾機內乾爽整齊排著,自助區旁還有一鍋綠豆湯任你喝到飽。

到櫃台點餐付帳後坐好,店員就先端上一壺茶,並告訴你這是現泡的,五分鐘後可喝。就算一人來用餐,也能得到同等待遇。姑且不論茶好不好,這種服務真是頗貼心,而事實上茶也不難喝呢。
 

「下河幫」茶.jpg



話說,既然店名標示得很清楚了,會來下河幫的應該都是嗜辣一族,看到菜單應該都會覺得好心動。

點餐時,要考慮的就是今天想吃拉麵、刀削麵或飯,要吃牛腱心、牛五花或其他肉,再選擇辣度。

如果多人一起來用餐,還可以來幾盤點心。

我猜想,不吃辣的人應該不會來下河幫吧(?),不過,其實該店也有完全不辣的清燉、微辣的紅燒可選。但我每回去,聽其他客人點餐,幾乎十之八九都是點「招牌麻辣XXX」。
 

「下河幫」菜單.jpg

 

理智上我知道,要寫食記,最好也試試清燉口味,但既然吃過麻辣牛肉麵又很喜歡,我怎能捨它不吃?所以,目前我還沒嘗過清燉口味。嗯,請它先等等吧,待我吃膩麻辣口味的再說。

我頗喜歡此店的麻辣牛肉湯,辣且香,辣且順口(至少小辣如此),湯可以直接一口一口喝。

我是敢吃辣的人,老實說,這小辣於我而言是小蛋糕一片,我自認要挑戰中辣、大辣多半也沒問題(好大口氣?),但我現在並無挑戰辣度的雄心壯志,只有追求均衡美味的小心願,所以吃得舒服不勉強就好。

不論點什麼肉,麻辣牛肉湯裡一概會有彈嫩滑膩的鴨血、半顆QQ溏心蛋,還有清脆的黃豆芽菜,都好吃,跟牛肉湯都很搭。


這是招牌麻辣牛腱心拉麵(小辣)。拉麵嚼勁不錯,厚厚的幾片牛腱心軟嫩亦不失口感,好吃。

「下河幫」招牌麻辣牛腱心拉麵.jpg

「下河幫」招牌麻辣牛腱心拉麵02.jpg

 

我那麼愛吃飯,當然也想試試麻辣牛肉湯泡飯,肉的部分選了牛五花。

「下河幫」招牌麻辣牛五花泡飯.jpg

牛五花口感也好(以這價格來說,我覺得牛腱和牛五花肉質都不錯)。愛吃辣又愛吃飯的人,應該會跟我一樣很陶醉地吃著麻辣湯泡飯的組合。


用餐不限金額(2019.4 的目前是這樣),都能獲得一張風味小菜券,可供下次兌換。

我目前吃過龍鬚菜。簡單一碟小菜,此店也處理得清爽可口,真的是不錯。

「下河幫」龍鬚菜.jpg


老實說,由於待吃美食太多,有些店我吃過兩、三次(甚至一次),寫過食記,就會暫時封印,又去找其他店來試,但「下河幫」實在頗對我味,是那種食記寫畢不會成為「曾經」而是「日常」的店。

不過,我應該怎麼吃都是招牌麻辣牛腱心、招牌麻辣牛五花,然後搭配拉麵、白飯吧。

 

下河幫麻辣牛肉麵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國光路 217 號
電話:0975-643048

營業時間:12:00~21:00 (週日公休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