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19.4)


我上回來「稜角室」用餐是去年初。那時,店門口的大片玻璃窗上還有莫名帶著奇幻感與童話感的北極熊、企鵝君守護著,讓人無法從外頭一窺店內景象。

如今,窗貼不見,幸好那美麗優雅的藍色門框還在,雖然少了點童趣感,但感覺更明亮成熟。

 

「稜角室」外觀.jpg

(Before & After)

「稜角室」外觀.jpg

 

走進店裡,乍看之下整體沒什麼太大改變,但我還是注意到牆上多了幾幅可愛小畫,左前方的吧枱則貼上色澤美麗的橄欖綠磁磚。整體空間的燈光、色調與氣氛,我還是滿喜歡。

「稜角室」店內01.jpg

「稜角室」店內02.jpg

「稜角室」店內03.jpg

「稜角室」店內04.jpg

 

菜單也跟我去年初來時有很大不同。

那時,店裡白天只供應三明治,晚上則輪到飯料理上場。現在白天除了三明治外,還有多種夾饀貝果以及義大利麵等,晚上倒是不營業,也沒有飯類可吃了(粉專上有菜單可參考)。


這天,同行的兩個朋友都點了義大利麵,我點了三明治,我們一行三人都加價升級為套餐,飲料都點了我覺得很順口的淺焙紅茶。

 

這是友人A的前菜:一顆全熟蛋,以及黑松露油蜂蜜脆薯。

「稜角室」蜂蜜脆薯與全熟蛋.jpg

畢竟這是家比較西式的餐廳,全熟荷包蛋上不太適合淋醬油膏,取而代之的是口味有點特別的醬料。那滋味頗熟悉,但我們一時又說不上來。

後來詢問店家得出答案,原來那透明低調的醬汁是柴魚高湯加了白醋調配出來的。

朋友大方地讓我分享了幾根蜂蜜脆薯。

其實去年我就吃過它了,但那時只覺好吃,沒有細細品嘗。這回很明顯吃得出薯條外覆著一層甜脆口感,這使得它跟大部分店家的薯條有了差異。

 

這是友人B的前菜:美式炒蛋與油醋生菜沙拉。我沒吃,但看起來不壞。
 

「稜角室」炒蛋與生菜沙拉.jpg

 

我也點了顆全熟蛋,搭配一碗濃湯。濃湯不算特別令人驚喜,但就是穩穩的,味道不慍不火。

「稜角室」濃湯.jpg

 

這是我的主食,日式漢堡排搭紅酒蘑菇醬三明治。

「稜角室」日式漢堡排三明治.jpg


回頭看我去年的食記,自己也覺有趣,原來我去年也吃過同樣一道餐啊。果然,人對食物的偏好大致上是很固定的(身為飯派,我最近轉性迷上福州乾拌麵是有比較突變一點.....)。

去年我對這道餐也很滿意,唯獨紅酒蘑菇醬上頭的焦糖鳳梨比較不討我歡心,但今年我卻完全無感。

是這天的焦榶鳳梨味道較淡嗎?還是我太專注於跟朋友聊天,沒有特別注意到?或者是,我現在覺得它們很搭了,吃進口中完全不覺哪裡不妥?

但總之,我很喜歡這份三明治。厚片吐司還是一樣帶著微微甜香,鬆軟且有彈性,漢堡排也很多汁,不是絕頂Q彈飽滿,但也很好。

 

我也嘗了點煙花女義大利麵,大概是量不多,我不是特別有感。點這道麵的朋友表示還不錯,但她本來期待味道要再辣一點的,可惜沒有。

「稜角室」煙花女義大利麵.jpg


我也嘗了些羅勒松子青醬雞肉義大利麵,私以為這天吃到的三道菜中,這道最平凡。而且我又開始注意起那過多的湯汁了.......(其實煙花女義大利麵也是)

「稜角室」青醬雞肉義大利麵.jpg

 

沒吃過菜單上所有品項,我也真的不確定來此店點什麼最好。但根據我去年和今年的經驗,我覺得點三明治系列應該很OK!

至於義大利麵,老實說,至少這天的兩道我都覺得很普通,但其他口味就不知道了。

但此店氣氛實在滿好,我來此店三次,也從沒遇過特別喧嘩的客人,在此環境下悠閒享受用餐時光,跟朋友聊天談心,真的不錯。

 

延伸閱讀

2018 初訪「稜角室」的食記

板橋早午餐點點名(之我還在快樂征服中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