(用餐日期:2019.8)

勁大碗」位於板橋湳雅夜市內。不過,它不是晚上才點起燈來做生意的小攤子,也不是配合夜市人潮晚上才開門的店,是那種營業時間很一般,中午用餐時間可以來吃碗麵、吃碗飯的店。只不過,它就剛好位在湳雅夜市內罷了。

我猜想,晚上特地來逛夜市的人,除非是天熱想坐室內吹冷氣、天雨想避雨用餐,不然,多數應該還是會選擇邊看邊選,邊走邊吃吧。

我也不過是剛好住附近,某個週末中午天氣太熱不想走遠,於是,就來此店用餐嘗個鮮。

 

去年我先生自己來過一次。我問他「好不好吃?」,他回我「根本沒有『勁大碗』.......碗是很大沒錯啦,但分量不多」。這就是我對此店的印象,至於味道如何,他倒是沒特別說什麼。

總之,自己來試試看吧。

此店用餐環境算是還不錯。在湳雅夜市各家店裡算寬敞,也頗乾淨。
 

「勁大碗」店內01.jpg

「勁大碗」店內02.jpg


餐點除了拉麵外,還有丼飯及許多可單點的日式配菜,滿豐富的哩。

「勁大碗」菜單.jpg


這天,我們點了碗豚骨拉麵(加豬排)、壽喜燒牛肉丼,一顆溏心蛋、一條烤鯖魚。

一看到豚骨拉麵,我就懂我先生之前說的意思了——碗確實滿大,麵量相對之下並不多。

​​「勁大碗」豬排豚骨拉麵01.jpg

我吃過的拉麵不多,但就經驗來判斷,覺得這碗拉麵算是比較台式。

雖說是豚骨湯頭,但沒什麼豬骨味,倒是奶味鮮明。比起很多正統日本拉麵的湯頭,這湯沒那麼油,也沒那麼鹹,搞不好很多台灣人還比較喝得下去.....

拉麵上頭也沒有日式拉麵的定番:筍干與叉燒,豆芽菜倒是有。

但撇除這些不說,它其實不失為一碗順口的湯麵喔,但麵量真的少了點,但搭配副餐一起吃,應該即可補足。

溏心蛋就是該有的滋味。


另用盤子盛裝的炸豬排滿大一片,炸得也還可以。

我原本以為附的沾醬,是常用來搭配炸海鮮的塔塔醬,結果一嘗,好像也不是耶,但頗類似。

「勁大碗」豬排豚骨拉麵02.jpg


壽喜燒牛肉丼除了本體外,還附一碗玉米濃湯、一球洋芋沙拉,飯的分量比豚骨拉麵的麵量令人滿意。

「勁大碗」壽喜燒牛肉丼.jpg

同樣的,我還是覺得這牛肉壽喜燒滿台式。它的調味比較溫和,不那麼濃鹹,吃起來也沒什麼大問題。


烤鯖魚也烤得穩穩當當安全上壘,逼出鯖魚的油脂,魚肉也還嫩嫩的。

「勁大碗」烤鯖魚.jpg

 

我先生畢竟是節省的人,去年來吃,只執著於「碗很大碗,料沒那麼多」這一點,卻沒跟我說其實食物味道還可以。

我吃吃這個,嘗嘗那個,做了簡單結論:「每道菜都還可以喔。」

他說:「對啊!」但他去年明明沒跟我說。

 

不過,.我只是純粹就合不合我個人口味來說而已,真的對日式料理有所執著的人,或許不會覺得此店的料理稱心吧.....

 

勁大碗拉麵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南雅東路 39號(約在湳雅夜市中段)
電話:(02)2966-9076
營業時間:11:30~14:00  17:00~23:30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