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「倆男食所」現已更名為「倆男咖啡室」,並遷址至松江路 204 巷 33 號 1 樓,一樣是在行天宮站一帶喔)

(用餐日期:2019.10)


「倆男食所」是那種經過店門口很難忽略它,甚至要多看幾眼的小店。

店小小的,從外頭看來,氣質乾淨明亮很日系。然後,既然門口擺著菜單嘛,乾脆就湊上前瞧個究竟,看它到底賣什麼吃的喝的。

我站在門外拍照以及入內用餐時,就看到好幾個人這麼做。
 

「倆男食所」店外.jpg

 

但我之前找餐廳時已鎖定它,拍完照後,就先進店裡等朋友&候位。

是的,這餐廳不提供訂位,所以我和朋友約下午13:00 來,稍稍避開用餐尖峰時間。

但即使是週間 13:00 才來吃午餐,我們還是又等了一下才有位子。

「倆男食所」店內 02.jpg

「倆男食所」店內04.jpg


店內風格與店外觀給人的感覺一樣,明淨清爽,有適度點綴,但又不會太過頭或造作,看起來還滿舒服。

忙得不可開交的「倆男」老闆的穿著與氣質,也跟此店很搭。

「倆男食所」店內01.jpg


此店早上提供早餐/早午餐,上午11點過後,開始供應咖哩飯,飲料選項也不少。

「倆男食所」menu01.jpg

「倆男食所」menu02.jpg

 

熱愛漢堡排的我,不假思索點了手拍漢堡排咖哩飯!漢堡排可以選一塊或兩塊。候位時,我就觀察到別人盤中的漢堡排小小圓圓一塊,看來我要吃兩塊才夠。

朋友吃經典雞腿肉咖哩飯。

兩盤咖哩飯同時端上,Nice!

 

我的兩塊手拍漢堡排疉在白飯上,看起來很可愛。

「倆男食所」手拍漢堡排咖哩飯01.jpg


朋友的經典雞腿肉咖哩飯當然沒我的可愛 XD。

「倆男食所」經典雞腿肉咖哩飯01.jpg


先從咖哩醬嘗起。我覺得這咖哩醬的濃稠度,應該差不多是位於中間值(?)。有些咖哩很濃稠,有的較稀薄,各有各的風味,這咖哩的濃稠度差不多介於它們之間。

醬汁微帶一絲辣味,還算有層次,我滿喜歡,朋友也點頭稱是。

飯也煮得不錯,鬆軟度佳,不會太濕爛,雖偏乾爽,但又有恰好的濕潤度,是我喜歡的飯。不過飯量不算多,我猜男生可能得加飯才吃得過癮。

 

我嘗了口雞腿肉,一般般,就是雞腿肉該有的表現。

那麼,我鍾愛的漢堡排呢?

一吃,覺得有點怪,怎麼軟軟塌塌的,不是我期待中的Q彈口感(我目前最喜歡的是「山本漢堡排」的版本)。

我切了塊請朋友也試試。

朋友眉頭一皺,她懂我的疑惑。

我們研究了一下,猜想會不會是廚房太忙,漢堡排熟度不夠就端了出來——幸好是純牛肉漢堡排,如果是牛豬混合,我就真的不敢吃了......
 

附餐飲料是紅茶,冷熱皆可選。我們都點了去冰版。這紅茶是調味過的,微微的甜,沒有茶澀味,還算好喝。

「倆男食所」冰紅茶.jpg



話說,我真的很在意漢堡排。它的口感真的就是那麼軟嗎?還是因為煎得不夠熟所造成的?

於是,挑了個很想吃咖哩飯的日子(很容易挑),我自己又來了一次。這回我 11點多就到,店內還沒什麼客人。
 

「倆男食所」店內03.jpg

「倆男食所」店內05.jpg

 

這次我當然還是點手拍漢堡排咖哩飯,但漢堡排只要一塊。飲料選了熱紅茶。

「倆男食所」手拍漢堡排咖哩飯02.jpg

這天的飯和咖哩醬還是不錯,至於漢堡排——果然沒錯,上次真的沒煎熟,這回的口感好多了。

不過,確實還是比較偏軟,不是我喜愛的那種再緊實些、再多汁些的漢堡排,但或許也有人喜歡這種口感吧。

熱紅茶也是調味好的。這天我坐桌邊,紅茶倒映著外頭的樹影,形成很有趣的畫面。

「倆男食所」熱紅茶.jpg

 

我心中的漢堡排之謎解開了,儘管此店的手拍漢堡排果然不是我的菜,但我還是覺得此店感覺不錯,有機會,我會很想再來試試它的早餐和咖啡,或是來盤牛肋條咖哩飯。

 

 

倆男食所
地址:台北市錦州街 231巷 5號(捷運行天宮站 4號出口出來,右轉錦州街走幾步路即可看到)
電話:(02)2563-0723(但不提供訂位)
營業時間:9:00~21:00(週一公休)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