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用餐日期:2023.3)

上午 11  點左右,我來到錦州街上覓食。

這時候,很多店都還在準備中,尚未開始營業;要不,就是外帶店。但我很想坐下來,好好吃頓午餐。

行經「冠鼎雞肉飯」,還在張望門口的菜單時,正好與老闆娘對上眼。「進來看啊,裡面的菜單內容比較多喔!」她親切招呼著。
 

「冠鼎雞肉飯」03.jpg

那就隨緣一試囉。

餐點的選擇不少,雖然以雞肉飯作為店名,但除了飯外,也有麵、米粉、粄條、冬粉等,也有很多黑白切可配著吃,價格也經濟實惠。

「冠鼎雞肉飯」菜單.jpg


店內是雜亂老舊了些,但還可接受。

「冠鼎雞肉飯」02.jpg


我點了碗招牌飯。所謂招牌飯,即是雞魯飯。

「冠鼎雞肉飯」招牌飯.jpg

魯肉臊子皆是肥肉,有些人可能不那麼愛,我倒是無妨,好吃比較重要。

臊子雖肥,但切得細碎,吃起來沒那麼有感。雞肉絲的口感我很喜歡,軟硬適中,有一點    Q 彈感。

白飯也煮得不錯,水分不會太多。

最重要的是,澆飯的滷汁帶著一點隱微甜味,很香,頗下飯。

 

「冠鼎雞肉飯」下水湯01.jpg

下水湯附著一小碟類似五味醬的沾醬一同上桌。

湯頭清爽,料多多,而且吃起來也都滿新鮮爽脆。

「冠鼎雞肉飯」下水湯02.jpg


看來,小店雖然其貌不揚,但食物味道不錯呢。加上老闆娘親切又會做人(還叫我「妹ㄟ」哩,大加分!),想必用餐尖峰時間,生意應該很好。

下回我還是一樣 11:00 左右就來吧,再來試試我也很愛的乾麵。

 

 

冠鼎雞肉飯
地址:台北市錦州街 252 號
電話:(02)2503-2030
營業時間:10:30~20:00(週末休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