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最近一次更新:2022.9.30)

去「麥味登」可以吃什麼?

這標題下得有點大喔,一副我制霸麥味登全品項的樣子。當然沒有。不過,我最近真的吃了不少麥味登,日後可能也還是會再吃一些我感興趣的品項,並陸續補上,希望多少還是可以做點參考.......

 

其實,在起心動念想寫篇「麥味登」食記前,我應該從來沒吃過麥味登!!實在是台灣的早餐選擇太多。雖然我之前曾看過有部落客提到麥味登的某些餐點味道不錯,但由於我想吃的、待吃的店名單太長,對連鎖早餐店興趣又不大,所以從來沒想過要試。

但最近偶然去了一次麥味登後,覺得餐點確實還 OK,再者選項很多,價格經濟實惠,又適合外帶,我就開始三天兩頭去一次,外帶我有興趣的餐點。

想當然耳,麥味登門市那麼多,餐點理當都是由中央廚房製作成成品或半成品,再由各門市處理,每家店的每項餐點味道應該都一致才是。不過,為求精確,我都是去同一家店:離我家較近的板橋貴興店。該店服務人員頗俐落。(搬到桃園後,我改去桃園幸福店吃早餐)
 

「麥味登」01.jpg

 

板橋貴興店當然也有店內用餐區,但位子不算多,桌距又近,所以我一律外帶。

「麥味登」02.jpg

 

 

以下,是我目前試過的「麥味登」餐點。

麥味登的餐點真的不貴,我也是在意識到性價比的基礎上來衡量餐點的喔~        (完整菜單可參考官網

 

先來說餐。

卡滋雞腿漢堡

漢堡本身是沒有加蛋的,加起士或蛋都須另加錢。但我吃漢堡就是偏好有蛋。

「麥味登」卡滋雞腿漢堡01.jpg

漢堡麵包還滿柔軟,微帶一絲甜味,我滿喜歡,我想小孩應該也會喜歡。

內饀有一塊雞腿排、番茄、生菜,還有我另加的蛋,還滿有分量。

「麥味登」卡滋雞腿漢堡02.jpg

老實說,味道很普通,因為有「卡滋」二字,我本來以為雞腿排是有脆皮的那種,但也不是,也不算特別優秀,但也不會不好吃,就是一般般這樣。

 

花生厚牛起士滿分堡

滿分堡?其實就是又稱滿福堡、或馬芬堡的英式馬芬麵包(English Muffin)。我是這款麵包的愛好者,當然要試試麥味登的版本。

選了花生醬、牛肉漢堡排與起士這黃金組合,還是另加一顆蛋。

「麥味登」花生厚牛起士滿分堡01.jpg

「麥味登」花生厚牛起士滿分堡02.jpg

滿分堡的口感很好,飽滿有彈性,比此店的漢堡更討我歡心。

花生醬甜滑,但吃不到顆粒,牛肉漢堡排不是很結實,有點塌軟,但不失口感。整體組合在一起很協調。

 

黃金泡菜蔥抓餅加蛋

蔥抓餅也是早餐店常見菜色,我選它,是因為好奇黃金泡菜加蔥抓餅是什麼感覺。

「麥味登」黃金泡菜蔥抓餅.jpg

好的,蔥抓餅不是很酥、能掰出一絲絲餅皮的那種,比較厚實有口感,裡頭捲著黃金泡菜,搭配起來算是很可口。

但黃金泡菜如果辣一點想必更出色夠味。

 

鮪魚起士蛋餅(2022.5.18 新增)

「麥味登」鮪魚起司蛋餅02.jpg

「麥味登」的蛋餅乍看平凡,似乎毫無特色,但我覺得味道不錯,是那種我會反覆回購的耐吃蛋餅。

蛋餅皮很薄,但不失 Q 度,鮪魚起司蛋餅的內饀很豐富。

我尤其喜歡內饀中加了不少細碎洋蔥,讓口感更有層次,讓鮪魚饀不是只有濃稠。

 

古早味拼盤(2022.9.30 新增)

簡單來說,古早味拼盤就是很中式的早餐組合:一只荷包蛋、一些炸紅藜米腸與炸蘿蔔糕。

「麥味登」古早味拼盤01.jpg

荷包蛋當然是早餐優質選項,但一大早就吃炸米腸和炸蘿蔔糕,實在很罪惡啊。

早餐吃炸物雖然可恥,但是好吃。

「麥味登」古早味拼盤02.jpg

紅藜米腸其實吃不出紅藜口感(都炸成一團了),但至少外表很不一樣。

炸蘿蔔糕是很適宜入口的大小,不會太油,吃起來爽口涮嘴。

 

想吃豐盛一點,「麥味登」也提供不少一大盤早午餐的選項,我目前試過泰式卡滋脆雞特餐

外帶就是這樣分裝成兩大盒。一盒是奶油義大利麵,一盒是沙拉與炸雞&炸薯條。略帶水分的沙拉與乾爽的炸物間,用紙板相隔。

「麥味登」泰式卡滋脆雞特餐.jpg

奶油義大利麵看起來雖然其貌不揚,但味道還滿中規中矩,不算差。

四色沙拉的內容也算豐富。

炸雞和薯條的泰式風味,來自上頭覆著的泰式甜辣醬,但不會太辣。炸物本身則比較普通。

 

雖然麥味登一直給人早餐店的印象,但它其實也賣飯和義大利麵。

我好奇試了咖哩唐揚雞蛋包飯

「麥味登」咖哩唐揚雞蛋包飯.jpg

咖哩辛香味較重,有一瞇瞇辣度,我覺得還不錯,唐揚雞很多塊,也隱隱帶著點辣味。雖然不精緻多汁,但還算可口。附兩朵花椰菜,也嫩嫩的。

蛋包裡的飯最令人驚喜,不是純粹白飯,也不是番茄炒飯,而是加了些許紅蘿蔔丁與毛豆、奶油一起煮的類似奶油蒜香燉飯的口感,感覺很香,當然,紅蘿蔔丁與毛豆既能調色,又能增加口感。我還滿喜歡。

 

目前吃過的餐點中,我最喜歡滿分堡,其次是咖哩唐揚雞蛋包飯。我覺得炸物的表現都相對比較平凡一點。

 

再來說飲料。

我目前喝過中溫奶、黑糖方撞奶去冰,以及中熱拿。(圖片從左至右)

「麥味登」飲料.jpg

 

我原本以為「黑糖方撞奶」的所謂方形珍珠,會比較像「三良品茶」黑鑽系列那種咖啡凍或茶凍的感覺,但喝起來卻完全出乎我意料之外,QQ的方形珍珠確實比較像珍珠而非茶凍丁,口感不錯。我點了去冰版,店家說,味道會淡一點。不過,我覺得這樣的甜度很OK。

至於奶茶,就是很一般的早餐店奶茶。大家都知道喝這個很不健康,但就是還滿好喝的。

熱拿鐵就真的比較遜色了,我個人覺得比小七和全家的弱。

後來也試了兩回冰拿鐵,一樣不怎麼好喝......

「麥味登」冰拿鐵.jpg

 

以上,就是我的「麥味登」試味小紀。

截至目前為止,我對麥味登餐點的印象算是還不錯,而且,對其他「主廚特餐」及早午餐特餐依舊興趣濃厚,有機會我還會再吃,再陸續補上。

 

 

麥味登板橋貴興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109號
電話:(02)2964-9695
營業時間:6:15~14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