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0.5)

前陣子看到有網友提到,台灣「彌生軒」的白飯完全比不上日本「彌生軒」的好吃。

原來是這樣?!

我雖然去日本多次,卻一次也沒吃過日本彌生軒。等這波疫情結束,能再安全飛日本時,我一定要報復性地去日本狂吃!彌生軒,也不會少你一份的!

總之,我沒吃過日本彌生軒的白飯,台灣彌生軒的倒是吃過不少次。我的感覺是,白飯的品質似乎不太穩定?有時候真的好Q,很美味,有時候又極普通。有人跟我有同感嗎?

不過,我還是滿喜歡彌生軒這家來自日本,可以吃到許多日式定食、丼飯和點心的清爽優雅定食店。

之前比較常去板橋中山店(板橋小遠百對面/點這裡看食記),後來,彌生軒進駐板橋車站後,我也吃過一次,最近很有吃日式定食的心情(想日本了......),就又去吃了,來補個食記。
 

「彌生軒板車站」外觀.jpg

 

彌生軒板車店位在板車二樓的戶外用餐區——我很喜歡在這個區域用餐。每家餐廳都很寬敞,而且視野開闊,採光好。

店的形狀成「凹」字形,左右兩邊都有一整塊比較完整的用餐區,中間則因為有廚房的關係,所以僅在窗邊擺了幾張位子。

這是「凹」字左邊那一塊。

「彌生軒板車站」店內01.jpg


這是「凹」字中間那一區,前方就是另一塊用餐區。

「彌生軒板車站」店內02.jpg

 

一陣子沒來彌生軒了,赫然發現,菜單上已經找不到我愛的鐵板和風漢堡肉定食扼腕!只好下次去日本吃了。(台灣彌生軒的菜單可參考官網

那該吃什麼好?

看起來料多,可吃肉又能吃到蝦的豪華煮定食似乎不錯。

豪華煮定食有兩款,同樣都有幾塊炸豬排、一尾炸蝦,差別就在於壽喜燒醬汁煮的材料除了蛋之外,要選擇牛或豬。

我選了牛肉。

「彌生軒板車站」豪華煮定食01.jpg


主食來張特寫。

「彌生軒板車站」豪華煮定食02.jpg

 

不過,豪華煮定食看似划算,我吃過後卻沒有很喜歡。最主要是因為炸豬排和炸蝦也會充分沾到湯汁,而我就是覺得,炸豬排和炸蝦就是要乾爽,泡在任何湯汁裡都不對勁——以此類推,我也不喜歡烏龍麵上頭還擺了塊炸豬排。但或許有人就是滿喜歡。

這天的白飯味道很普通。

炸豬排和炸蝦我也覺得一般般,尤其泡在醬汁裡,我更不愛了。

煮牛肉和蛋比較討喜,有它們應該有的滑嫩。不過,醬汁濃厚、味道較重是可想而知。

總之,這道主食我不是特別愛。至於配角,我最喜歡口感爽脆的涼拌菠菜,味噌湯與醃蘿蔔也都還不錯。

 

不行,我一定要再去吃一次,扳回我對彌生軒的信心。

第二回再來,我試了很基本款的「唐揚炸雞定食」。

「彌生軒板車站」唐揚雞定食01.jpg

主角就是五塊日式唐揚炸雞。

另外,也有涼拌菠菜、醃蘿蔔、味噌湯,還多了碗生菜沙拉。

唐揚炸雞看起來平凡,但吃起來很可口! 一旁還有白蘿蔔泥、檸檬塊可自己斟酌調味,當然還有醬汁可沾。

「彌生軒板車站」唐揚雞定食02.jpg


你吃炸雞塊,是會擠些檸檬汁在上頭的那一派嗎?或完全不加?^^

一般吃日式炸雞塊,的確會擠些檸檬汁在上頭,可以提味(不然為什麼要有檸檬塊對吧?),不過,也有人就是不想加(哈,關於這件事,日劇「四重奏」第一話裡有很精采的一段討論)。

我雖然受不了炸物泡在湯汁裡,但吃日式炸雞塊擠些檸檬汁,我是很  OK 的。總之,是可加可不加派。

彌生軒的日式唐揚雞塊,什麼都不加直接吃,就很夠味,擠些檸檬汁在上頭,或是沾醬吃,品嘗不同風味也很不賴。

 

對了,這天的白飯又比較好吃了欸(到底是我有問題,還是它的白飯真的不那麼穩定啊.....?)。

這一餐的問題只有一個:那碗生菜沙拉。胡麻醬好像加太多,太鹹了...... 

 

這就是我最近吃了兩次彌生軒的體驗。

當然還會再去吃喔,名古屋鰻櫃定食、鮮鮭玉子雜炊定食等等,我也都很有興趣。

最後,還是要再感歎一下住在台灣的幸福。現在,還能如常去餐廳吃飯,不用提心吊膽,真的好棒!

出不了國,就在能力許可下,在台灣吃起來、玩起來吧~

 

 

 

店名:彌生軒板橋車站店
地址:板車二樓戶外用餐區
電話:(02)8969-3056
營業時間:平日 11:30~15:00(最後點餐 14:30) 17:30~21:00(最後點餐 20:00) 例假日11:00~22:00(最後點餐 21:00)

 

 

延伸閱讀

彌生軒板橋中山店 ︳來吃日式定食囉!板橋小遠百對面,用餐環境頗優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