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20.5)

來「Komeda」吃早餐,我不只是期待能享受一頓美味且經濟實惠的名古屋式早餐,也是吃一種對名古屋,或甚至是對日本的思念之情。

我想,最近帶著這種心思來「Komeda」用餐的人,應該不只我。

「KOMEDA」店外.jpg


「Komeda」進駐台灣一陣子了,但好長一段時間據說都要排隊,我就懶得來,以至於這天竟是我第一次來台灣 Komeda 分店。

會起心動念想來,也是因為最近憶起名古屋,想起此店,所以賭一下週間早上+疫情影響雙重條件下,應該會有位子。果然賭對!

 

進入店裡坐下來,看到與日本「Komeda」一模模一樣樣的酒紅色沙發椅、菜單,以及可愛的水杯,我還真有點感動呢!

「KOMEDA」店內02.jpg

「KOMEDA」水杯.jpg


即使海外分店跟日本分店一模一樣是天經地義的事,但對於好久沒去日本、上次去就是去名古屋的我來說,現在去不了日本,能在台灣看見名古屋喫茶店,真的很有感。(2017年去名古屋兩家  Komeda的食記

 

Komeda    南京建國店是 Komeda 進駐台灣的第一家分店,空間還滿大,當然也比我去過的兩家名古屋 Komeda 都來得新穎、乾淨,確實是少了點需要時間蘊釀才會形成的老店風味,但看起來也舒服順眼。

「KOMEDA」店內01.jpg

「KOMEDA」店內04.jpg


我來 Komeda ,不為味增豬排三明治、不為漂浮哈蜜瓜蘇打,就是來吃名古屋式早餐——點杯咖啡,就可以來用一杯咖啡價享受一份早餐,看是要吃烤吐司加水煮蛋,或雞蛋沙拉或紅豆泥。總之,就是和日本 Komeda  一樣。(詳細菜單請參考官網

我點了杯熱咖啡歐蕾,選擇烤吐司加雞蛋沙拉,並且再點一份紅豆泥。

 

咖啡歐蕾用可愛的米色 logo 馬克杯盛裝,味道也跟日本 Komeda 的咖啡歐蕾一樣,很普通:)

「KOMEDA」咖啡歐蕾.jpg

 

半片厚厚的烤奶油吐司,也是一樣散發著甜蜜溫暖的奶香。口感一樣酥軟。

「KOMEDA」早餐.jpg

扎實耐吃的雞蛋沙拉也有該有的美味。

紅豆泥我就不太確定了。雖然這紅豆泥也吃得到一顆顆鬆軟的紅豆,也很細緻芳香,但不知是不是心理作用,或味蕾記憶不牢靠,我覺得,在日本 Komeda 吃到的紅豆泥味道似乎更優雅一點(或許是心境問題?)。

 

這樣大小的吐司,其實要同時應付紅豆泥和雞蛋沙拉是有點不夠的。即使我後來決定單吃雞蛋沙拉也是。

原來,不只要追加紅豆泥,還要再追加吐司比較剛好厚?(飽)

 

「KOMEDA」店內03.jpg

吃完後,我又沉浸在店內的氣氛一會兒才離開。

總之,雖然遲遲才來吃,但我真的很高興台灣也有 Komeda,雖然我還是比較想去名古屋的啦。

但,去不了名古屋吃早餐時,就來台北吃   Komeda 吧。

也可以帶小孩來試試日本特有的漂浮哈蜜瓜蘇打耶!

我女兒很愛看的繪本《小雞過耶誕節》(作者:工藤紀子)裡,小雞們的耶誕大餐中就有漂浮哈蜜瓜蘇打,但聽我形容,女兒還是很難想像。不如直接帶她來吃比較快^^

 

Komeda's Coffee 南京建國店
地址:台北市南京東路二段 204號
電話:(02)2507-8218
營業時間:7:30~22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