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0.5)

臨時起意,想去「IKEA 敦北店」買個東西。於是,也臨時起意,決定在附近找家店吃午餐。我最喜歡這種美食探險了。

捷運南京復興站到台北小巨蛋站之間的這一塊區域,有一大堆餐廳、咖啡廳和小吃店。該吃什麼好?

行前做了點功課,決定衝著「獅子頭」這道我這個絞肉控很愛的菜色,來「老北京炸醬麵」吃午餐!
 

「老北京炸醬麵」店外.jpg

 

這是家空間不大的小店,打理得乾淨整潔,店家也很客氣。

我來的時候,該好遇上一個小空檔,趕緊拍張店內照。待我開吃之際,主要的四張桌子其實都已坐滿。

「老北京炸醬麵」店內.jpg

 

菜單上幾乎每個選項我都有興趣!有飯,有麵,有抄手,手工鮮肉丸看起來也很吸引人。


「老北京炸醬麵」菜單.jpg

 

但從店名看來,炸醬麵是主打。於是我點了碗炸醬麵,還貪心地外加一顆紅燒獅子頭,一顆溏心蛋。

炸醬麵上頭鋪滿新鮮翠綠的小黃瓜絲,以及滿滿豬肉丁。是豬肉丁,不是肉末喔,光看就覺得好吃。

「老北京炸醬麵」炸醬麵.jpg


將麵、醬、料和一和,聞起來好香。開動了!

「老北京炸醬麵」炸醬麵02.jpg


我不太懂炸醬麵,吃得也不多,老實說,其實分不清各地炸醬麵的不同。

不過,根據我從 Google 評論看到的店家留言,店家表示,這麵確實是道地北京做法,用的是黃豆醬與手切肉丁,不像台式炸醬麵是用甜麵醬或豆瓣醬,以及豆干丁與肉末(是的,常見的加豆干丁的炸醬麵是台式版本喔,但我也喜歡)。

我默默吸取知識,細細咀嚼這有滋有味的炸醬麵。

雖然我不懂炸醬麵的眉眉角角,但好不好吃還是有感覺的。這麵很Q,滿大塊的肉丁口感很好,搭配濃郁的黃豆醬和鮮脆的小黃瓜絲一起吃,確實讓人欲罷不能。對了,有網友說,八角味很重,我也有同感,但幸好我還滿喜歡八角香。


既然桌上有辣椒醬,那就一定要加一匙試試味。

「老北京炸醬麵」辣椒醬.jpg

這辣椒醬很驚人,一點點就很辣,後勁十足。看來,就是菜單上的祕製辣椒醬了?


雖然我炸醬麵吃得不多,但獅子頭和溏心蛋可吃得不少。

這是店內的紅燒獅子頭,單顆 55元,在餐點單價不算高的此店菜色中,算是稍微比較貴。但真的滿大一顆,也很扎實,肉香濃郁,也很多汁。

「老北京炸醬麵」紅燒獅子頭.jpg

「老北京炸醬麵」紅燒獅子頭02.jpg

 

但我更愛的是溏心蛋!要將咕溜溜的蛋切成兩半時,就能發現它很有彈性。

「老北京炸醬麵」糖心蛋.jpg


一切開,就能看見溏心蛋該有的金黃柔嫩。蛋黃晶亮亮的,是因為凝固的點絕妙啊!

「老北京炸醬麵」糖心蛋02.jpg


這種溏心蛋的味道當然很棒!軟Q軟Q的,有種甘美的滋味。


這飽足且讓我覺得有點小華麗的一餐,只要 140元!有機會,我還想再來試油蔥酥乾拌麵,也想試試菜飯、爌肉飯等,看看是不是也如麵一樣好吃。

 

老北京炸醬麵
地址:台北市敦化北路 120巷7弄5號
電話:(02)2545-3131
營業時間:11:00~20:00(週日公休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