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2023.5.15     更新)

後知後覺地發現,「有家麵店」原來已經搬家了。新址為:桃園區中正路 624 號 。


(用餐日期:2020.5)

板橋國光路不算長,但餐飲店密度很高,類型也多。這一帶的住戶和上班族真是有口福啊,想吃省一點、想吃好一點,想吃牛肉麵、義大利麵、牛排、咖哩飯、韓式料理、火鍋、便宜自助餐......統統都有,選項有夠豐富(更別說周圍的中正路、大仁街、建國街也有一拖拉庫餐飲選擇)!

所以,像「有家麵店」這樣很樸實、乍看之下特色不明確的小店,似乎很容易被忽略?
 

「有家麵店」店外.jpg

像我,即使吃過國光路不少店,但真的是最近看到有板橋網友提到此店乾麵不錯,才來試試看。

一試,真的滿喜歡。


首先,店裡滿乾淨。雖然後頭的紙箱疊疊樂有點煞風景,不過,坐在裡頭用餐時,並不會覺得特別礙眼。桌面、餐具什麼的,都算清爽。也有冷氣喔:)

「有家麵店」店內.jpg


再者,餐點的價格也算經濟實惠。。

「有家麵店」菜單.jpg


我目前試過的餐點都不錯,而且,果然麵比飯出色一點。

此店的招牌是香蔥乾麵。雖說是乾麵,但除了油麵、意麵、陽春麵外,也有米粉、粄條可選。

我選了我偏愛的陽春麵乾麵。來碗小碗的。

就是這樣一碗上頭淋上香蔥醬,並有若干青菜的麵。

「有家麵店」香蔥乾麵.jpg


麵條柔韌,口感很好,拌醬很香,整體偏油潤,但不鹹,吃起來好順口。

跟我一樣偏好來點辣味的人,還可以加點店內自製的蒜辣醬油,試試不同感覺。

「有家麵店」醬料.jpg


不過,小碗麵的分量不算多,男性朋友或肚子餓的人,最好就別客氣,來碗大碗的吧。

 

「有家麵店」小菜櫃.jpg

店裡也有若干小菜,整理得好好的,放在玻璃櫃中讓顧客自取,每盤都是三十元。

我試過小黃瓜。這脆脆的、偏水潤的小黃瓜,其實不太辣,還帶著絲甜味。

「有家麵店」醃小黃瓜.jpg


我來了兩次,都點了餛飩湯配麵/飯吃。

「有家麵店」餛飩湯.jpg

餛飩湯的 CP 值很高,一碗三十元的湯裡有七顆餛飩呢。

這純粹豬肉饀的餛飩很簡單,但很耐吃,我很喜歡它樸實的滋味。

 

我也試過瓜子肉飯。

瓜子肉鋪滿白飯,看起來、吃起來都讓人感覺滿足。不過,比起我滿喜歡的湳雅夜市「滷肉范」瓜子肉飯,此店的瓜子肉味道較甜,是沒「滷肉范」的香。

「有家麵店」瓜子肉飯.jpg

兩回合吃下來,香蔥乾拌麵在我心中的分數是高一點。

果然麵是此店強項?

我已經想好下次要吃什麼了:香蔥乾拌油麵或意麵加兩顆貢丸,這麼吃應該會很過癮!

 

 

 

有家麵店香蔥乾麵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國光路29號
電話:(02)8965-3891
營業時間:11:00~20:30 (週五公休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