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入住日期:2020.5)

老實說,當汽車導航告知目的地已到達,我一轉頭,看見位於民權路巷子內的飯店時,是頓時愣住的(後來才知飯店有兩個入口,博愛路的那個門面比較好看)。

 

大爵商務飯店外觀.jpg

 

「呃.......」

我先生當然知道我在呃什麼——我是個飯店外貌協會旅客啊。雖然我早知飯店頗有歷史,但它的外觀還是比我預想的老舊些。可能因為這天又是個雨天,沒有燦爛陽光的陪襯烘托,使建築物更顯黯淡。

「你付錢了嗎?」他問。

「付了。」

「那就來去看看吧。」他說。

「好吧,先看看.....萬一不行再說。」我心裡有點忐忑。

我們家偶爾會心血來潮「找個飯店住一晚」。有時,不是要去哪個景點,而是把「住飯店」這件事直接當成旅遊主題。換個地方睡滿好玩,小孩也很愛。

這回我設定「住桃園區」飯店,在 Agoda 上逛半天後,訂了「大爵商務飯店」的四人房。

會訂它的理由如下:

*便宜:我們一家三口現在外宿,我都會訂有兩張雙人床的房型。這樣的房型隨隨便便都要四、五千元起跳,但在沒有選擇下也就只能訂,所以若看到性價比不錯的選擇當然會考量。

大爵的四人房,加稅後才兩千出頭!也太便宜。

*評價好:在 Agoda 訂房當然要刷一下其他訪客的評論。我發現,平均來說,訪客都覺得大爵雖然是家舊飯店,但乾淨整潔、服務人員親切有禮,早餐也好吃,性價比高。

 

停好車,來到大廳辦入住手續。飯店人員很抱歉地說,我們訂的那個很大的家庭房,由於連日大雨影響,有點滲水,不便入住,所以想安排我們住另一間小一點的四人房,但會提供我們一次住房升等的優惠以做為賠償。

雖然覺得可惜,但總之還是去看一下飯店安排的四人房吧。

 

這四人房有個小玄關,剛好可擺放鞋子。浴室就在玄關旁,還滿大的,也有浴缸。(我以為我有拍玄關照,但可惜沒有......)

大爵商務飯店浴室.jpg

大爵商務飯店浴室02.jpg


主臥室與這個小玄關之間,還有一扇門。如此設計可將房間與浴室隔開,而若想在房裡休息,又想麻煩清潔人員整理浴室的話,也沒問題。

 

主臥有兩張雙人床,角落還有位置擺張茶几、兩張單人沙發。另外,櫃子、書桌、衣櫥什麼的也都有,對我們一家三口來說,算是還滿剛好的空間,也有很多地方擺東西。

大爵商務飯店臥房01.jpg

大爵商務飯店臥房02.jpg

大爵商務飯店臥房03.jpg

由於是歷史悠久的商務飯店,說不上有什麼設計感,風格也有點老派,但確實乾淨整齊。

房內沒有一般飯店都備有的電熱壺,而是直接來個開飲機!我覺得這點很不錯。

大爵商務飯店開飲機.jpg

當然,礦泉水也是有的。四人房,就來四罐礦泉水,還有茶包、咖啡包、零食包。


跟我在 Agoda評論上看到的一樣,入住後,飯店人員就會送來迎賓水果香蕉:)

我們吃了香蕉、整理一下東西後,決定外出逛一下。

大爵商務飯店香蕉.jpg

 

走在民權路,我和我先生不時面面相覷。

呃,這一段也太多「養生會館」了........難怪 Agoda 評論上有人提到「晚上有點複雜」,原來是這個意思啊。

走一小段路,也可來到桃園區裡的大廟:景福宮。小吃店眾多的中正路也在不遠處。不過,很顯然這就是舊市區。

 

回飯店後,我請教櫃台人員,若不論疫情影響,飯店主要接待的顧客群為何。

櫃台人員說,是日本商務客。大爵可是桃園首家商務飯店呢。

果然!我就覺得飯店大廳很有日本商務飯店的味道。雖然小小舊舊的,但整齊清潔,還有兩台電腦可供上網。

大爵商務飯店Lobby.jpg


其實,入住不久後,我已經覺得飯店外觀不是問題了,飯店裡頭、房間裡面確實都看起來乾淨順眼。櫃台人員也很親切。

對於我們的四人房,我只對一件事有意見:沒有看得到外頭的大窗,僅有一小扇換氣窗(因為我們住的這一側與隔壁民宅棟距太近),其他真的沒什麼大問題。床的硬度夠,空調也不會冷死人,有直接供應熱水的開飲機更是方便。

我們住的樓層還有個小健身房呢。

大爵商務飯店健身區.jpg

 

翌日的早餐我也很期待!Agoda 上不少人對飯店早餐評價很高哩。

想當然耳,早餐的內容中西式都有。中式部分有白飯、滷肉、粥、若干小菜、炒麵、滷味、炒時蔬。

大爵商務飯店早餐03.jpg

大爵商務飯店早餐04.jpg

大爵商務飯店早餐05.jpg


西式有麵包(兩種)、沙拉、炒蛋、煎培根等。還有牛奶加穀片。

大爵商務飯店早餐02.jpg

 

大爵商務飯店早餐06.jpg

大爵商務飯店早餐07.jpg


飲料有咖啡機(只提供義式咖啡)與現磨綠茶機、果汁等。咖啡機沒拍到。我覺得義式咖啡的味道還不錯呢。

大爵商務飯店飲料機02.jpg

新鮮水果和果凍也整理得乾乾淨淨,放在有蓋的陳列櫃裡。

大爵商務飯店早餐08.jpg

老實說,早餐品項真的不多,不過也確實新鮮好吃。

就這樣,雖然第一眼看到飯店時,我有點嚇到,但隨著入住時間拉長,分數慢慢提高!Agoda 上的評論果然沒錯,大爵商務飯店確實是家比較舊,但很值得給它一個機會(並為自己荷包省錢)的老飯店。

 

大爵商務飯店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民權路 106巷3號
電話:(03)338-1729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