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板橋車站附近的光正街上,有一家不太起眼,連名字都沒有的小早餐店。

早餐店生意很好,外帶的人尤其多。

光正街粉漿蛋餅01.jpg

店裡賣的品項不多,但光是「粉漿蛋餅」這一味就吸引不少人特地來吃。我也為了這蛋餅來過好幾次。

老實說,我每次來就是外帶飲料和蛋餅,其他品項都沒吃過。

但光蛋餅就很值得寫它一篇了。

 

你吃過粉漿蛋餅嗎?

我見識不夠,也吃得太少,真的沒吃過其他家粉漿蛋餅。印象中,吃過的各種蛋餅,不管是皮軟或皮脆,都是要煎的時候直接拿出一張餅皮來煎。

查了一下,粉漿蛋餅似乎在中南部比較常見——欸,我在台中住了那麼久,搞不好其實吃過粉漿蛋餅,但年幼無知有眼不識粉漿?據說北部是真的比較少。

 

總之,粉漿蛋餅,就是直接用如同漿一般的粉糊下去煎。

就像照片裡煎餅台上左後方的那一片雪白粉漿。

光正街粉漿蛋餅粉漿.jpg

 

早餐店應該是由一對母子所經營。

主掌蛋餅台的婆婆一次可煎四片。

有時候顧客較多,要等一下。但蛋餅其實煎得很快,只要一點點耐心,就能吃到美味的蛋餅囉。

光正街粉漿蛋餅02.jpg


店內也有座位,但我還是習慣外帶回家吃。

詳細菜單如下,其實飯糰也很讓我在意呢。下次肚子特別餓時來試試吧。

光正街粉漿蛋餅菜單.jpg

 

飲料的部分,奶茶實在太甜了,豆漿比較好喝,豆香明顯。

但最吸引人的還是這粉漿蛋餅。

光正街粉漿蛋餅.jpg

粉漿蛋餅的餅皮軟軟的、蓬蓬的,略有厚度,吃起來很有滿足感。

但那種軟又不是塌軟,還是帶有彈性。

 

除了與一般蛋餅略有差異的口感很得我心外,我也喜歡它的香氣。

粉漿蛋餅的香氣淡淡的,加上蛋香、蔥香,融合成一種很迷人的香味。

製作蛋餅時,店家會問客人要不要加辣。我每次都點不加辣,店家就會為蛋餅刷上或淋上醬油。

加辣版似乎也頗受好評喔。

 

就像前面提到的,北部的粉漿蛋餅似乎較少見。喜歡粉漿蛋餅的人,不妨來板橋光正街一試(但週末沒營業)。

吃完蛋餅後,光正街上還有不少精采的早午餐店可順道一去。

 

 

板橋光正街粉漿蛋餅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光正街11號(板橋車站三號出口,步行約六~七分鐘可到)
營業時間: 5:30~10:15 (週末公休)

 

延伸閱讀:光正街上的早午餐店

當樂咖啡︳可愛迷人的早午餐店!不論是麵食派或米飯控,在此都不寂寞

植人Planter Brunch︳滿室綠意、價格可親的早午餐店

L'idée Café 樂點咖啡︳又美又舒服的好質感板橋早午餐店

光權 Kuang's   Bistro     ︳你吃過所謂的北歐開面三明治嗎?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