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20.9.14)

住家=辦公室的文字工作者,若非有意識地做些運動,就非常容易運動不足,變成缺乏體力、又鬆又軟的泡芙人——我的勞動量倒是應該足夠,畢竟我不只是 freelancer,還是想做多少家事就有多少家事可做的家庭主婦啊。

身為一個泡芙人,我懶得去健身房,也不是天天有興致跟著 Youtuber 跳健身操或 TABATA,也因此,我會盡量找機會多走點路。

漫無目的走路也有點無聊,最好是有個明確目的地(結果經常是餐廳?!),有明確的事可做,這樣一石二鳥,會令人感覺十分良好。

 

今天中午,我的目的地設為板車B1的「哈肯舖」,任務是買幾塊麵包當明天早餐。

買完麵包,一出店外,發現隔壁的「島瓜滷味」有特價 49 元的古早味涼麵,我馬上怦然心動。

「島瓜滷味」03.jpg


我常經過這家「島瓜滷味」,卻從未吃過它家產品,不如就從適合當夏日午餐的涼麵試起。

等候結帳時,順便拍幾張照片。

「島瓜滷味」01.jpg


我之前沒注意到,原來店裡也有內用空間。

「島瓜滷味」02.jpg

既是要外帶涼麵回家吃,自是不可耽擱!回程就搭捷運吧。


來看看我經濟實惠的 49 元午餐。

「島瓜滷味」涼麵01.jpg

麵的分量不少,有一塊滷豆干、兩顆滷鐵蛋、幾小條素火腿,還有大量小黃瓜絲。

據店家的說明,涼麵醬是芝麻醬搭配獨門辣油調製而成。

好,爽快地加入整包涼麵醬,拌一拌,就可開動。
 

「島瓜滷味」涼麵02.jpg

涼麵醬真的滿香!不過,除了第一口感受到一點辣味外,我其實愈吃愈覺得醬中的那絲甜味很明顯呢。

豆干、鐵蛋都是該店單賣的滷味,味道都不錯,但也都略甜——可見我去台南的次數太少,缺乏台南美食的薰陶,以至於就是不太習慣我認定的鹹食裡帶有明顯甜味。

不過,這鹹甜交融的味道其實是好吃的,也不會甜得過分,只是我個人偏好罷了。

對了,小黃瓜絲確實新鮮爽脆,麵條也滿 Q滿可口。

吃完這樣一盒麵我覺得很舒服,身體沒什麼負擔。

但我知道,我下午一定會餓......

 

 

島瓜滷味(板球環球店)
地址:板橋車站B1
電話:(02)2288-0315
營業時間:週一~週五 11:00~22:00 週末10:00~22:00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