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2.9)
 

「歡樂海南雞飯」01.jpg

好久沒吃海南雞飯了,今天特地來中正五街上沒試過的「歡樂海南雞飯」嘗鮮。

店內空間小小的,僅有吧台座位,氛圍不太像是一家主打海南雞飯的餐廳,也算很有自己特色。
 

「歡樂海南雞飯」02.jpg


後來發現,店內也提供酒類、麻辣米血等小食,這樣好像就比較可理解了。

「歡樂海南雞飯」menu.jpg


但海南雞飯當然還是主打,店內也看得到介紹海南雞飯的說明板。

「歡樂海南雞飯」03.jpg

我本來就不習慣坐這種得面對店家的吧枱椅,今天午餐又必須和女兒一起享用,所以選了外帶。

 

外帶海南雞飯是怎麼呈現的呢?

餐盒分兩層,下頭是飯,上頭是雞肉與配菜,另附一碗湯,沾醬則以小夾鍊袋包好,乾淨俐落。

「歡樂海南雞飯」海南雞飯01.jpg

「歡樂海南雞飯」海南雞飯02.jpg

我吃的海南雞飯真的不多,實在無法評斷道地與否,也沒辦法拿它和其他店相比,只能簡單說說個人喜好。

這份海南雞飯中,我最喜歡的就是雞肉。

「歡樂海南雞飯」海南雞飯03.jpg

肉質鮮嫩,而且無須沾醬就很有滋味。

說實在的,我並不覺得沾醬有為這雞肉加很多分耶,當然是能改變味道,但其實原味就不錯。
 

「歡樂海南雞飯」海南雞飯沾醬.jpg

兩種沾醬,一紅,一綠。

紅的當然是辣醬,但不會很辣,且微帶酸味。

綠的是蔥薑醬,蔥香有,但薑味更重。

這兩種沾醬裡頭,都有海南雞飯的沾醬基本元素,但又稍稍不同,喜不喜歡肯定是見仁見智。

 

海南雞飯的另一重點當然是雞油飯。

這飯使用的是泰國長米,軟硬適中,口感頗佳。

不過,剛吃前幾口時,由於它和我期待中略帶油香、味道再重一點的雞油飯不同,覺得有點小悵然。但吃著吃著,也吃出了飯裡的隱微香氣,其實還滿耐吃。

 

配菜是高麗菜與小豆干,女兒覺得好吃,不過我覺得很普通。

「歡樂海南雞飯」海南雞飯附湯.jpg

至於附湯,我們倒是有志一同,沒那麼喜歡。

色白的雞湯味道濃郁,但對我而言還是有一點腥,比較喝不習慣。

 

總的來說,我覺得這份海南雞飯中雞肉最好、飯也不錯,沾醬雖然不那麼對我味,但確實有特色。

配菜與附湯就沒那麼得我緣。

 

桃園賣海南雞飯的店似乎不那麼多,喜歡海南雞飯的人還是自己來試試看,方知合不合自己口味。

我對此店的麻辣系列倒是很有興趣,但還是不好意思坐吧枱享用,下回再來外帶吧。

 

歡樂海南雞飯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正五街 157 號
電話:(03)326-3232
營業時間:11:00~14:00           17:00~20:30 (週日公休)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