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20.10.30)

板橋黃石市場一帶有好幾家油飯舖,我最常吃的還是慈惠宮正對面的「秋香ㄟ店」。
 

「秋香」01.jpg


其實附近其他家也都不錯,各有特色,但「秋香ㄟ店」用餐環境比較舒服,店員也蠻親切客氣,所以我吃得很習慣。

老實說,「秋香ㄟ店」的油飯不是那麼油潤,也不那麼鹹香,有些喜愛晶亮濕潤油飯的人、口味較重的人,可能不見得給它高分。

不過,秋香的油飯自有它的優點和迷人處,它散發著含蓄的麻油香,而且不會太油,很耐吃。
 

「秋香」油飯.jpg


若覺得它的味道太內歛,可以加點甜辣醬,為素樸的油飯調味又調色!

「秋香」油飯02.jpg


今天除了小碗油飯外,我還點了碗綜合清湯。

「秋香」綜合清湯.jpg

我之前老是點綜合羹,但最近沒那麼愛勾芡的食物,就試試清湯。

一碗七十元,乍看不是太便宜,但見識到湯裡滿滿的料,就會覺得物有所值。

厚實的花枝羹有三塊,赤肉羹我吃到忘記數,最少有五塊,兩種羹的口感都很好,一咬就能感受到其彈性,愈嚼愈香。

清湯裡並有蛋花,味道溫潤,很好喝。

我喝湯多半只為吃料,湯經常沒喝完。但今天這湯,我全部喝光光!

今天風涼,真的好適合吃碗飄著麻油香的油飯,來碗好喝的湯。


最後,不免俗的,還是要來張菜單給沒吃過的人參考~

「秋香」菜單.jpg

 

秋香ㄟ店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宮口街 2號(其實就在府中路上,慈惠宮正對面,很好找)
電話:(02)8969-9116
營業時間:11:00~20:00(週一公休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