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0.11.4)

今日秋高氣爽,天氣很好,讓我樂意勤勞一點,離開板橋來到台北市吃午餐。

我真的跟西門町沒那麼熟,直到最近,才知道內江街有家「永富福州魚丸」。既有福州魚丸,那自然也有我愛的福州乾拌麵囉!今日進城,就是為這一味。
 

「永富魚丸店」01.jpg


福州魚丸是該店招牌,店門口一側就擺著可買回家自己煮的福州魚丸,另有魷魚焿、香菇丸、赤肉焿等。

「永富魚丸店」02.jpg

 

店內空間算寬敞,位子不少,避開用餐尖峰時間來,環境算是蠻舒服。

「永富魚丸店」店內.jpg

 

鎮店產品是福州魚丸,自然列在菜單第一位,其餘的選項也不少,有飯、有麵、有米粉,價格也便宜,是那種我若住附近,不知要吃什麼時應該會來隨意吃點東西的小店。

「永富魚丸店」菜單.jpg

 

「永富魚丸店」乾拌麵與滷蛋.jpg


福州乾麵上桌!

不過,照片裡不是乾麵剛上桌時的樣子..... 我只顧著看新聞(美國總統開票ing),忘了拍照,直到拿起筷子拌了拌麵,才猛地意識到還沒拍照,趕快補拍一張。

麵剛上桌時,白白淨淨,蔥花又多,看起來很討喜。單點的一顆滷蛋也很大顆。

我個人覺得福州乾麵比較平凡,麵香、油香都沒那麼足,真的不若福州魚丸。

平凡是平凡,但也是中規中矩還蠻可口。

桌上有烏醋、辣油和辣高麗菜乾(但也不是每張桌子都有,要自己找一下),但無辣渣。
 

「永富魚丸店」調味料.jpg

高麗菜乾很夠味,加一些進乾麵裡,味道整個鮮活起來!


「永富魚丸店」福州魚丸湯.jpg

福州魚丸不愧是招牌,真的不錯。

一碗有三顆,每顆都圓胖雪白,看來頗誘人。吃第一顆時,我不設防地直接一咬,它就噴汁了!後來吃第二、三顆,我就會注意些。
 

「永富魚丸店」魚丸.jpg

福州魚丸外皮軟軟QQ,內饀也很多汁,而且外皮又比內饀更可口,湯也好喝。

來這兒,不論是要吃麵、飯或米粉,我都覺得還是該點一碗福州魚丸湯試試。尤其福州魚丸湯是以純白瓷碗盛裝,附上白瓷湯匙,既環保衛生,看起來更多了幾分質感。

 

永富福州魚丸
地址:台北市內江街43號(西門站 1號出口,步行約 6 分鐘)
電話:(02)2331-3654
營業時間:9:00~21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