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0.11.8)

從初訪「橙湯火鍋專賣」以來,它就成了我們家想吃小火鍋時經常納入考量的店。

除了離家近好方便外,它的食材也不錯,加上環境明亮整潔,服務態度佳,軟硬體都有一定水準。
 

「橙湯」店內.jpg


昨天氣溫飆升,炎熱如夏,但今日氣溫陡降,秋意又回歸。我猜想,在這反差下,今日吃想鍋的人一定變多了吧,不到十二點就趕緊帶著女兒來到「橙湯」。

幸好還有位子。

但沒多久,整家店就都坐滿。

今天還是地方媽媽一打一行程,一大一小,單點一種主食怕是吃不夠,開兩鍋既傷荷包也肯定吃不完,這時,點「輕海陸」當主餐最適合!「輕海陸」顧名思義,就是主食有肉類、有海鮮,但分量又不會太多。

陸的部分,有培根牛肉、梅花豬肉、五花羊肉、鮮切雞腿可選擇;海的部分,有鮮白蝦、魚片、透抽、鮮蚵、蛤蜊可擇一。

我點了我喜歡的培根牛肉,與女兒鍾愛的蛤蜊。

湯頭還是選擇最基本的昆布柴魚湯。

「橙湯」鍋底.jpg

昆布柴魚湯的湯底有白菜與凍豆腐若干,味道不會太鹹太重。
 

「橙湯」培根牛.jpg

培根牛肉看起來蠻漂亮新鮮,量也剛好。

「橙湯」蛤蜊.jpg

蛤蜊量多且大顆,而且居然還附有小驚喜小鮑魚一只!我記得以前點輕海陸沒有鮑魚啊,現在是升級了嗎?

不論培根牛肉、蛤蜊或小彩蛋鮑魚味道都不錯——這畢竟還是平價火鍋,我們一餐吃下來五百元有找,所以這食材我真的覺得夠好了。
 

「橙湯」菜盤.jpg

菜盤可選擇全部都是蔬菜的好健康版本,或是像我選的這種也能吃到一些罪惡火鍋料的菜盤。

比起主食,菜盤是平淡了些,不過,也算豐富多樣。


吃火鍋口渴又不想喝湯怎辦?店家會供應每桌一壺冬瓜茶,並附上檸檬片。人多的,給大壺,像我們一大一小,就給小壺。

「橙湯」冬瓜茶.jpg


桌上的冬瓜茶喝完了,自助區還有得補,也有無糖綠茶或冷熱開水可以潤喉。倒是沒有咖啡機、可樂機之類的。

「橙湯」自助區02.jpg


醬料區很整潔,可附上蓋子的都附上了。

「橙湯」自助區01.jpg


想吃點零嘴,也有爆米花可吃。

「橙湯」自助區03.jpg


其實還有茶凍可自取,但我忘了拍。

冰淇淋櫃以前供應的是小美冰淇淋,但就是一種口味,現在口味變多了(今天供應的口味有草莓、情人果、瑞士巧克力、香草),但看不到品牌。我沒吃冰淇淋,也不知道味道好不好。

「橙湯」冰淇淋20201108.jpg


此店對於共鍋收費的規定是,高於120公分,要收 150元共鍋費,但可折抵消費。120公分以下收60元,一樣可以用來買一些單品。

我用這 60元買了兩顆土雞蛋、一份白腐皮。

「橙湯」白腐皮.jpg

嫩嫩的白腐皮散發淡淡豆香,柔嫩又帶有一點彈性,我很喜歡。


但吃到最後,一份輕海陸主食、兩顆雞蛋、一份白腐皮,還有一碗白飯,我們一大一小終究無法全吃完.....不知道是實材稍稍豐盛了點,還是我們母女倆戰鬥力稍微弱了點?


橙湯火鍋專賣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貴興路 48號
電話:(02)2964-8696
營業時間:週一、三、四、五  11:30~15:00 17:30~22:00 週六~週日  11:30~22:00 (週二公休)
粉絲頁上有菜單可參考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