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(用餐日期:2020.11.25)

最近我在某臉書社團上,看到有人分享以茄汁鯖魚罐頭、肉醬罐頭、麵條加上若干食材煮成的所謂「颱風麵」。底下留言,不分北中南,都有網友說自己小時候吃過這一味,並說滋味美妙,讓人懷念不已。

我,活到四十多歲,真的從來不知道這一味「颱風麵」!

為什麼?那小時候我們家颱風天時吃什麼?

後來我想到原因了,我爸討厭罐頭、痛恨泡麵,所以我們家從小吃泡麵是要偷偷摸摸的(結果我還是吃了那麼多),颱風天要囤罐頭、泡麵的這種事,我也是長大後被廣告洗腦才知道的XD,我猜小時候颱風天,我們家就還是有什麼吃什麼吧。

總之,我一直到最近才知道有「颱風麵」這種食物。

所以,今天中午懶得出門,就決定用家裡現有的食材來做個簡單版的番茄鯖魚麵。
 

茄汁鯖魚拌麵材料.jpg


這是我使用的食材:陽春麵一塊、茄汁鯖魚罐頭一罐(紅鷹牌特製番茄汁鯖魚)、蛋一顆、高麗菜若干。

其實吃完後,我再回頭刷臉書,發現人家茄汁鯖魚罐頭都用兩罐——也是,那樣味道才夠,也還要肉醬罐頭——但家裡剛好沒有。

總之,我就這麼煮了。

 

我用的是「宸間美味」的陽春麵,我覺得這麵條蠻有勁道的,頗喜歡。

煮麵的時候我會大概再分次加三、四回冷水,這樣既煮得熟又好吃。

 

不過,在加了幾次水後,我心想,這麼多水只兌一罐茄汁鯖魚罐頭,味道應該會很淡吧。

於是,立刻改變目標,決定做成乾麵版。

 

待麵條煮得差不多,最後一次水滾時,就加入高麗菜,先煮一會兒,再打顆蛋進去,待蛋黃微凝固,即可起鍋。

然後,把一整罐茄汁鯖魚罐頭覆在麵上頭。完成了!
 

茄汁鯖魚拌麵.jpg

 

其實,我人生中是第一次吃茄汁鯖魚罐頭欸(會否太 lag ?!),我吃過不少鮪魚罐頭、紅燒鰻罐頭,但卻是第一次吃茄汁鯖魚罐頭。這還是之前疫情嚴峻時,為了怕不方便出門用餐才買了多種魚類罐頭,想說這樣比較多變化。

大塊大塊的茄汁鯖魚,其實肉質偏乾(就罐頭了嘛,不要嫌),說到鯖魚,我還是比較喜歡用烤的啦。

一整罐加進一塊煮好的乾麵裡,其實味道還是偏淡,怪不得湯麵要用兩罐了。

茄汁不夠番茄,不夠濃郁,但其實還蠻好喝,但那魚肉就不是我的菜,整體味道也太淡。

麵條煮得不錯,高麗菜也很清甜,半熟蛋不用說,就是好吃!但整碗麵就是不行。我邊吃邊後悔——早知道,還是應該去外頭吃,不要自己亂煮麵。

吃完後,我感到空虛不已~ 

所以,接下來等著我的,必然是下午報復性的一杯奶茶吧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今日午餐 茄汁鯖魚拌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