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1.1.7)

昨日與朋友聊起彼此隨性散漫的自炊時,朋友提到了「維力」素飄香麻辣燙風味這款泡麵,說它的湯頭真的很麻辣燙,她吃了好幾回。

「維力」的泡麵是好吃,可是「素」的?我是無葷不歡的俗人,對素食一向謝謝再聯絡,素泡麵會好吃嗎?

朋友說,不管它素不素,就是真的很麻辣燙喔。

好,衝著麻辣燙,我願意試它一試。

今天天冷,很適合煮泡麵吃,於是,我很勤勞地去「全聯」買了五袋一包 57 元的這款泡麵。

內容標示看了令人心驚——不過,要吃泡麵,就不用管那麼多了。

維力素飄香麻辣燙風味01.jpg

維力素飄香麻辣燙風味02.jpg


準備妥要一起入鍋的食材後,先煮一鍋水。

水滾後丟入麵,順道丟兩顆「義美」高麗菜水餃、一點冰箱剩的火鍋料。

平常吃泡麵,我為了避免攝取太多鈉,調味包、油包什麼的我通常只加半包,但今天既然是想試試這款泡麵的調味有多麻辣燙風味,所以兩包全都加好加滿。

果然,一加下去,一股麻辣燙的香氣馬上在廚房裡漫開來。

接著,我又加了小番茄、高麗菜、玉米筍、花椰菜、一顆蛋,再丟兩片梅花豬肉片,煮就一鍋還算豐富的麻辣燙。

20210107煮泡麵.jpg

撈起食材,略喝了點湯——真的很香、很誘人,而且會辣,又不是死辣,確實是麻辣燙風味無誤。

麵條是細麵,由於第一次水滾我就丟麵,煮到後來當然幾乎沒有Q彈感,但很入味,口感也不差,不會軟爛稀糊,吃起來有點像在吃麵線呢。

今天這天氣,果然很適合吃這泡麵,吃完後又暖又滿足。

不過,試過味道就好,料理剩下那四包麵時,調味包的分量我還是會減半,這是中年人吃泡麵的品格啊。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