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0.12/2021.1 )

人生多數時間都在台中、台北、新北走跳的我,雖然曾聽聞「米干」這項米製食物,卻從來沒機會吃過。

如今,要搬到桃園,開始把人生足跡延展到桃園後,終於在南華街上的「徊香美食小館」吃到了米干!因為,米干的大本營似乎就在桃園啊。

雖然,這是我第一碗米干,無從比較起,不知它究竟該擺在米干排行榜上哪個位置,但我真的覺得它很好吃——自己喜歡最重要。

我也相信,「徊香」的米干應該不會差到哪兒去,它的 Google 評分不錯,我每回來,也都看到很多人來內用或外帶,其中最多人點的就是綜合米干。
 

「徊香」外觀.jpg

「徊香」店內02.jpg


第一回,當我仰望菜單,有點猶豫之際,就是聽到有人一進店內,馬上爽快一句:「 一碗綜合米干!」那聲音促使我大膽跟進,雖然不知道綜合米干是怎麼個綜合法。

「徊香」綜合米干01.jpg

啊,原來是這樣~

此店的綜合米干,有豬肉片若干、豬肝兩片、一顆半熟蛋,與一點青菜,灑上大把青蔥,熱呼呼的、看起來樸實溫暖。
 

「徊香」綜合米干02.jpg

米干色白、呈條狀,質地偏厚,散發米香,口感又Q又軟,我喜歡!

湯也好喝,不死鹹,不死甜。肉和豬肝也處理得不錯。

 

第二回來,我猶豫得更久了......

「徊香」菜單.jpg

米干雖然打中我,但我也想試試別的餐點,可菜單上一大堆我想試的:乾麵、米線、打拋豬肉飯、咖哩雞肉飯、雲南泡飯、滷肉飯、涼麵.....樣樣我都有興趣。

後來,決定試試光看名稱我想不出是什麼味道的雲南泡飯。

一端上桌,我就笑了,它就是綜合米干的泡飯版呀,對厚,我怎麼沒想到?

「徊香」雲南泡飯.jpg

所以,還是那些熟悉的材料:肉片、豬肝、半熟蛋、青菜,還加了點酸菜,也還是好吃。

泡飯的吃法,更能充分感受到湯頭的鮮美。

 

除了菜單上那些每道我都感興趣的餐點外,櫃台旁也有一些滷菜,似乎也很受顧客歡迎。

「徊香」滷菜.jpg


再者,店裡還算乾淨,店員也都很禮貌客氣。

「徊香」店內01.jpg


又好吃,又平價,我絕對還會再來!

待吃到新的品項,就再補上。


(2021.1.14  補充)

今天外帶了一份「綜合米線」回家。由於之前已吃過綜合米干、雲南泡飯,所以我自然猜想得到,綜合米線的湯頭一定跟綜合米干、雲南泡飯一樣,只是主食換成米線。

果然如此。

「徊香」綜合米線.jpg

米線我吃得不多,純粹好奇想嘗嘗。

結論是,喜歡米製品Q軟口感的人,可選米干;喜歡細軟口感的人,就選米線。都好吃。

不過,我對外帶使用的容器有意見——瀝乾的米線和熱湯分別用塑膠袋裝,買回家後再把它們組合在一起。

為什麼要用塑膠袋裝熱湯呢?是怕直接將米線和湯裝一起,會讓米線糊掉嗎?不過,起碼熱湯可用耐熱紙碗裝嘛......

但我還是喜歡它家的米干,還是很想試試其他飯類餐點,看來還是乖乖去店裡吃吧。

 

徊香美食小館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南華街 51號
電話:(03)338-8003
營業時間:11:00~16:00      17:00~20:00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