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滿 6 歲 1  個月的女兒,最近對媽媽的年齡有點在意。

其實,她 3 歲還是 4 歲時,就已經知道我當時的年紀,之後我每年過生日,她就會幫我加一歲,對我的年紀一直很在狀況中。然而最近,不知是她自己有所察覺,還是跟同學討論了什麼,她清楚意識到我和班上某些媽媽年齡的差距。

「媽麻,你知道 &&  媽麻幾歲嗎?」
「媽麻,你知道   ** 媽麻幾歲嗎?」
「媽麻,你知道##媽麻幾歲嗎?」
 
她問起幾個跟我比較熟的媽媽年紀,我知道的,就回覆她。剛好,我們這群媽媽友中,就我年紀最大。她聽了若有所思,過一日又問我:「媽麻,你知道我們班哪一個媽麻最老嗎?」
 
「不知道耶。」
 
「我希望你是最年輕的,不是最老的。」
 
「最年輕的是不可能啦,但是不是最老的我也不知道。」
 
*  *  *
 
這是現代媽媽比較容易遇到的狀況。比起我們母親的那個年代,現代女性不一定會把結婚生子排入人生待辦事項,即使決定結婚生子,做這件事的年齡分布也較廣,有像我這樣拖到近 40 歲才結婚,過了40 才生小孩的媽媽(其實也不少呢),也有還是早早就結婚生子的女性,當然,占比最高的,看起來還是 30多歲結婚生子的人。
 
以我女兒班上來說,有才剛滿 30歲的媽媽(也就是24歲、25歲左右就生小孩了!),也有我這樣的媽媽,而雖然沒有明察暗訪過,根據目測,也是有幾個應該已經 40 好幾的媽媽。
 
總之,知道我女兒對媽媽的年紀這麼在意,我有點心驚,但其實也理解。
 
41歲生小孩後,我就有心理準備——在小孩的求學歷程中,我應該都是他們班上年紀名列前茅的媽媽。
 
我也仔細算過,女兒國小時我幾歲,國中時我幾歲,以至於高中、大學......
 
但沒想到,讀大班的女兒就已經意識到媽媽的年紀比其他媽媽大的事。
 
雖然,40多歲的我,現在和班上其他30多歲的媽媽看起來沒差多少。也有家長知道我的年次後,詫異驚呼,表示根本看不出來啊。
 
我也樂得讓人搞不清楚年紀,反正,我一路走來就是娃娃臉呀~(撥髮)
 
但我知道,歲月還是公平的,等我 50多歲時,跟 30 多歲的媽媽就必然看起來有明顯的差距.....
 
 
*  *  *
 
我跟女兒說:「媽媽年紀比較大也沒關係,看起來不老就好了吧。」她欣然同意,然後餵我甜言蜜語:「你看起來不老啊,好像33歲~」
 
但我在心中默默立志,好的,我要為女兒活得更青春健康美麗!
 
比如,千萬千萬要忌口、要運動,不要讓身材大走樣。
 
還有,要注意姿勢,不要彎腰駝背,要挺直背脊,看起來神采奕奕。
 
另外,參加女兒學校活動時,還是不要一張大素顏,起碼上個粉,看起來膚況好一點、氣色好一些,也要注意打扮,不要太隨性邋遢。
 
雖然說,人要為自己而活,我也一直很任性的走著這條路,不過,為了女兒,我還是願意努力一點,讓自己看起來年輕些。
 
*  *  *
 
話說,4、50 多歲對女人來說真是個尷尬的年紀,我們知道青春已經流逝,但又還不服氣,不願服老,還在掙扎。
 
不過,掙扎不服老又怎樣?
 
人有活得隨性自在、全然 Let it go  的自由,也有偏偏要在歲月中掙扎的自由。
 
不過,為了要讓女兒覺得有個漂亮媽媽,我可能要喪失些大吃大喝的自由、不作運動的自由了.......
 

鈴木保奈美.jpg


附圖是鈴木保奈美最近的照片。她年紀比我大,雖然的確看起來不復年輕,但我喜歡她的神采奕奕,她保養得宜的體態~

圖片來源:鈴木保奈美 IG
 
 
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媽媽經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