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2022.1.1 補充)

今天老公帶回我們好久一段時間沒吃的「故鄉の味」,也順帶更新兩個小資訊。

1.漲價了。招牌蛋餅原本是 35元,現在漲價 5元,變成 40元。

2.原本蛋餅是一份一份用紙盒裝,現在直接用紙袋裝,也不切塊。

但還是一樣好吃~

「故鄉的味麵糊蛋餅」20220101.jpg

 


(用餐日期:2021.1.19)

既然搬來桃園,當然就要好好探索桃園美食呀。新秀老舖我都愛,就隨緣隨性一一踩點吧。
 
昨天隨意瀏覽網頁時,恰好看到桃園南門市場有所謂的早餐一條街,短短一條街上,好幾家店都是在地人公認的必吃早點,今早我就特意來探訪。
 
南門飯糰,大排長龍;阿婆飯糰,不遑多讓;廣東腸粉,人潮也很可觀;李記燒餅好一點。至於我今天想吃的「故鄉の味麵糊蛋餅」剛好有空檔。我馬上按照其他網誌的提示:先拿號碼牌,再點餐。
 
「故鄉的味朝食」.jpg
 
此店賣的品項很簡單:招牌麵糊蛋餅,起士麵糊蛋餅,飲料有紅茶與奶茶可選。
 
「故鄉的味朝食」菜單.jpg
 
我點了份招牌麵糊蛋餅,一杯温奶茶。
 
煎台上正在煎的蛋餅長長一大片,呈現自然悅目的米黃,其間點綴著鮮豔的黃黃綠綠,看起來很美麗。
 
「故鄉的味朝食」煎台.jpg

這就是我外帶回家的早餐。蛋餅真的好大一盒!
 
「故鄉的味朝食」招牌蛋餅%26;奶茶.jpg
 
此店的蛋餅是麵糊蛋餅,亦即無蛋餅皮,而是直接以調好的麵糊、蛋和材料一起煎成。麵糊中的金黃與翠綠,是玉米和青蔥。
 
「故鄉的味朝食」 蛋餅.jpg
 
我之前吃過的這類蛋餅,其實只有板橋光正街的粉槳蛋餅,兩家店各有千秋,其實還是很不同。我自己是偏愛板橋光正街的版本,它比較蓬軟,且由於樸素,更顯出麵糊的質地。
 
「故鄉の味」這款也好吃,主要是加了很多青蔥,吃起來頗香。愛吃辣的人,可以請店家加點辣椒醬,雖然辣椒醬味道一般,但吃點原味的部分,再吃些加辣的部分,口感更多元。而且這蛋餅的分量真的好多,上午八點多配著奶茶吃完,我直接飽到下午一點,才有胃口吃午餐。
 
奶茶就是一般早餐店奶茶,可喜的是不會太甜,所以我才這麼順的喝完。
 
話說,早上才剛來南門市場外帶這份蛋餅,下午就看到新增的新冠肺炎案例前幾天去過南門市場的消息,雖然不同天,但著實令我心驚。
 
也因此,不無意外的,今天下午起,包括明天,南門市場停市消毒......希望一切趕快平息,我還想再去吃另外那幾家知名早餐呢!
 
 
 
 
故鄉の味麵糊蛋餅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 24 號
營業時間:5:30~10:00(週四公休)
 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