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(用餐日期:2021.1.21)
 
「第一香焿」外觀.jpg
 
桃園區中華路上開了家「第一香焿的專賣店」。查了一下,原來它也是連鎖店。

店名叫「第一香焿」,真的是對焿很有企圖心,赤肉焿、魷魚焿、羊肉焿、蝦仁焿、花枝焿、土鮀魚焿、紅麴排骨焿(好妙)、一次可吃三種焿的三寶焿什麼焿都賣!外觀看來又明亮大方,引我一試。
 
「第一香焿」店內.jpg

很有趣,店面看來寬敞,但實際擺放的桌數不多,大部分空間都給了作業區。店家大概做過市調,認為外帶客會比內用客多?對,我也是來外帶的喔。
 
不意外的,每種焿都可搭配油麵、意麵、米粉、冬粉、飯,此外還有乾麵、滷肉飯、羊肉拌飯、各色小菜等多樣選擇。
 
「第一香焿」菜單.jpg
 
我點了小碗特製乾意麵,一碗蝦仁焿。
 
「第一香焿」特製乾意麵.jpg

特製乾意麵賣相不錯,上頭淋有大量滷肉,以肥瘦比例來說,肥的較多,所以看起來油亮油亮的。
 
「第一香焿」特製乾意麵02.jpg
 
意麵口感不錯,如我期待,捲 Q 實在,滷肉雖肥多瘦少,但油潤香滑而不油膩,我覺得不錯。但我覺得,如果可以,還是加些適當的調味料,滋味會更豐富。我這回什麼都沒加,下次,不論在店內吃或外帶,我都會試試用黑醋、辣油、辣醬等來調出更鮮明的滋味。
 
「第一香焿」蝦仁焿02.jpg
 
蝦仁焿湯顏色好重!勾芡得好濃,但不算有層次,就沙茶一味特別明顯。
 
「第一香焿」蝦仁焿03.jpg
 
蝦仁焿有五塊,倒是都好大一塊,口感也算扎實。店內貼有各種羹的介紹,我特別幫蝦仁羹拍了張,好知道它的特色。
 
「第一香焿」蝦仁焿.jpg
 
最後,我消滅了整碗麵、五塊羹,但湯只喝了幾口。
 
總的來說,我最喜歡特製乾意麵,也覺蝦仁焿順口,但焿湯不是很合我胃口,不過,一定也是有人就愛這種濃稠無比,沙茶味重的焿吧。
 
 
 
 
店名:第一香焿的專賣店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105號
電話:(03)377-2670
營業時間:11:00~20:00(週末休)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