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1.6.8)

「北埔麵攤」位在我從未去過的「桃園觀光夜市」內。

其實,搬來桃園半年,之前我從沒起過想去逛夜市的念頭(住板橋時逛太多),但現在防疫宅在家,反而很想去。

試想,若有一天,不用戴口罩,面對人群不必提心吊膽,能去任何地方悠哉閒逛、吃喝,連去人與人摩肩擦踵的夜市邊吃邊喝都完全 Safe ,是不是會令人感動得快要流淚?由衷期待,能如此輕鬆逛夜市的日子,能早點到來!

現在還不能去,就來支持一下位於夜市內的店家。

 

此店頗受好評的乾麵當然要點,湯麵也來一碗吧,滷肉飯也要有,再來個燙青菜、小菜,就是很豐盛齊全的一餐。

其實這些食物的滋味就是台灣街頭巷尾那種小店、小攤的味道,不特別令人驚豔,但表現平穩,口味讓人覺得安心。
 

「北埔麵攤」乾麵.jpg

乾麵使用的是黃油麵,加入些許清爽的豆芽菜、韭菜,淋上一點滷肉——此店用的是瘦絞肉。幸好不論是入口即化的肥豬肉丁或瘦絞肉,我都喜歡,只嫌量不夠多。這乾麵中規中矩,加上一些醬料應該更棒。期待疫情過後,直接去店內吃,試試店家調供的醬料。
 

「北埔麵攤」黑白切湯粄條.jpg

這是黑白切湯粄條,粄條也可換成油麵、米粉、冬粉、米苔目。

粄條很有Q 勁,口感扎實,我跟老公都覺得好吃。湯頭就比較一般。

 

這是滷肉飯。

「北埔麵攤」滷肉飯.jpg

我可以想像,偏好肥肉丁滷肉的人,可能會覺得這滷肉飯跟期待的不同,不過,如果是像我一樣,也喜歡瘦絞肉滷肉飯的人,應該會覺得這滷肉飯很好吃。

瘦絞肉滷得很香、很入味,跟白飯搭配得好極了。

 

以上是主食部分,小菜更令我滿意。

「北埔麵攤」燙地瓜葉.jpg

燙地瓜葉雖然是再平凡不過的一個家常菜蔬,但今天這地瓜葉十分新鮮,燙得也恰到好處,淋上鹹度剛好的蒜頭醬油,美味程度居然讓我女兒吃個不停。


素雞、滷蛋和嘴邊肉,也都一樣新鮮可口,是配飯、配麵的好搭檔。

「北埔麵攤」滷蛋嘴邊肉素雞.jpg

 

坦白說,比起麵條,我更喜歡此店的滷肉飯,可能是因為有一陣子沒吃到這種滷肉飯了,感覺好懷念。但數算下來,所有餐點的表現都很穩,都很新鮮可口。

 

 

北埔麵攤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大華七街 45 號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