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1.8.5)

中午趁著大雨還未落下之際,帶女兒出門逛逛透透氣,順便走去桃園車站,想買個懷念的台鐵便當當午餐。

這是五月中旬三級警戒以來,我第一次來到桃園車站呢。看到站內已恢復之前的熱鬧,很開心。

不過,台鐵便當販售點已拉下門來,上頭貼著本時段已售完的告示。

「那我要吃壽司!」女兒蹦蹦跳跳,率先走向另一側的平價壽司外帶店「嚐鱻」。
 

「嚐鱻」桃車店01.jpg

 

之前搭火車通勤回桃園時,我們偶爾也會買「嚐鱻」的壽司作為晚餐元素之一。

對小孩來說,有玉子燒、玉米、肉鬆、鮮蝦等口味的壽司,就等於好吃。

「嚐鱻」壽司.jpg

這一整盒除了中間那貫「洋蔥鮭魚」是我選的外,其他都是她要吃的。

十元壽司真的很便宜,至於味道,就沒什麼好挑了,反正我在這兒也不太買魚類壽司。洋蔥鮭魚是我偏好的口味,看到就忍不住放進盒子裡。

不過,我吃一貫壽司怎麼夠?

張望了一下,看到我之前沒看過的涼麵,頗有興趣。

涼麵有皮蛋麻醬涼麵和花生麻醬涼麵兩款,皮蛋涼麵還是稍微特別一點,就選它。


「嚐鱻」皮蛋麻醬涼麵01.jpg

 

盒蓋打開長這樣。涼麵、半顆皮蛋和一包芝麻醬。

「嚐鱻」皮蛋麻醬涼麵02.jpg

可惜沒有蒜泥和辣醬——因為有皮蛋,所以我一廂情願期待會有能去點皮蛋腥味的辣醬。

女兒不敢吃皮蛋,但想吃涼麵,我就不將皮蛋搗碎和著吃了。
 

「嚐鱻」皮蛋麻醬涼麵03.jpg

涼麵的麵條還算好吃,細而韌,比小七的涼麵麵條硬一點。不愛偏軟麵條的人應該會覺得頗合胃口。

搭配涼麵的不只有常見的小黃瓜絲、紅蘿蔔絲,還有黑木耳絲。

芝麻醬不算特別香,中規中矩,但吃到後來略有苦味。

不過,我和女兒還是吃得頗開心。

總的來說,這涼麵的麵條我還算喜歡,但芝麻醬略苦,又沒有蒜泥,比較可惜。不過,買回家後,不怕麻煩的話,蒜泥和辣醬都可以自己加。

 

很多車站都見得到「嚐鱻」,現在,它不只有平價壽司可選,有稍微豪華一點的便當可買(我一次都沒吃過,不知味道如何),還有清爽涼麵可吃。

對通勤族來說,也是很方便的選擇。

 

「嚐鱻」桃車店02.jpg

「嚐鱻」桃車店03.jpg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