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2017.10 補充)

我吃了這家店三年,今年八月才想到要寫食記。結果,寫完沒多久,十月某天起,它就突然拉下鐵門沒營業了。

我知道案情不單純,熱情的老闆娘勤勞努力,印象中,除了固定星期一公休外,這店其餘時間幾乎沒怎麼休息過。發生什麼事了?一定有很多經常光顧的愛好者跟我一樣滿頭問號吧。希望老闆娘和她兒子一家都平安無事,只是因為要搬回苗栗之類的才歇業(老闆娘跟我說過他們老家在苗栗)......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三年多前,搬到現在住的這個地方後不久,這間「養生紅麴餛飩麵」就成為我每週至少買一次的外食選項,直到現在還是。

也在我家附近,我也寫文介紹過的「南雅牛肉麵」和「眼鏡仔豬血湯」,我現在反而不那麼常買,因為它們的調味較重,不太適合小小孩吃,而「養生紅麴餛飩麵」的餐點調味就收歛得多,湯頭好,但不至於太油太鹹,跟小孩子分享也無不妥。
 

養生紅趜餛飩麵外觀.jpg


不過,我的最愛,並不是紅麴餛飩麵——老實說,我到底有沒有吃過它們家的餛飩麵啊?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。

但我還是有資格介紹,因為該店的重點是紅麴餛飩,只是加在麵裡、加在粄條裡、加在米粉裡,或是我最愛的,加在泡飯裡。而它們家的餛飩泡飯,我大概吃了有一百碗以上吧,不誇張。

餛飩泡飯,就是高湯泡飯,加上幾顆它們家的招牌紅麴餛飩,以及一些韭菜。但因為我很不愛韭菜(剁碎的韭菜另當別論,如韭菜水餃、韭菜盒都沒問題),每回都會請親切和善的老闆娘幫我換成其他青菜。

這樣一碗餛飩泡飯,湯鮮、飯多、餛飩鹹香可口,還有給得不算寒酸的青菜,只要40元,CP 值真的很高。

我幾乎每回都會點碗餛飩泡飯,再切一顆滷蛋、一條素雞或豆干,60元,就夠我和女兒吃得非常滿足。

養生紅麴餛飩麵之餛飩泡飯加滷蛋及素雞.JPG

 

不過,我得老實說,它們家的餐點我也不是樣樣都愛,比如,身為「飯桶」,我當然也買過它們家的肉燥飯,但覺得很普通。我還特地買了還算喜歡的粄條一試,也覺得不如餛飩泡飯那白飯與湯汁的融合來得美味——不過,這可能也是一個飯派人士的偏見罷了。

養生紅麴餛飩麵之肉燥飯加粄條.JPG


這家店店面不大,還算乾淨,我因為住附近,總是外帶回家吃。在店門口等外帶的經驗豐富,看多了人來人往,我發現,該店的多數客人都是像我這樣的熟客,也有不少學生、上班族來外帶個晚餐回家吃。它的餐點還算好吃(我愛餛飩泡飯!),選項多,價格便宜,肯定是這附近居民的最佳外食選項之一吧。

養生紅麴餛飩麵店內.jpg

養生紅麴餛飩麵菜單.JPG

 

這家店也賣冷凍紅麴餛飩,讓顧客自己帶回家煮,我也買過好幾次,煮麵煮湯飯時加個幾顆,雖然湯頭遠遠及不上店家的,但有好吃餛飩,也是能幫餐點加點分。

 

養生紅麴餛飩麵
地址:新北市板橋區一段5巷15號
營業時間:10:00~23:30(週一公休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