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21.8.16)
 
北村豆腐家桃園統領店01.jpg
 
我們在週一午餐時間,來到位於桃園統領廣場五樓的「北村豆腐家」。
 
「不好意思,目前沒有空位喔。」店員說。
 
「哇~人很多耶,真是太好了。」我很驚訝。
 
我是真的為店家感到開心。疫情趨緩後,最近一週,我也感覺到桃園很多餐廳的內用顧客增加,但沒想到,居然值此時期也必須候位呢。
 
店員也笑了。她說,店內有限制用餐人數,所以位子不多。
 
其實我本來想換家餐廳的,但女兒堅持要吃「北村豆腐家」——八成是為了霜淇淋。我們於是在外頭等了一會兒。
 
 
疫情期間,很多事都必須做調整。
 
現在在「北村豆腐家」內用,除了隔板、梅花座外,桌上的瓷杯換成用完即可拋的塑膠杯,菜單也換成薄薄一張的拋棄式菜單。這些細微的調整,確實能讓顧客和工作人員都更安心。
 

「北村豆腐家桃園統領店」菜單01.jpg

「北村豆腐家桃園統領店」菜單02.jpg

 

照片裡這張桌子上頭放了個醒目的紅色叉叉,不安排顧客入座。這樣的桌子想必店內有好幾張。

北村豆腐家桃園統領店02.jpg

 
小菜續盤的方式也不一樣。之前,店內有小菜櫃供顧客自取,現在,續小菜須得麻煩服務人員。所以,服務人員真的好忙。但今天我遇到的兩位店員都很殷勤有禮。
 
「北村豆腐家桃園統領店」小菜.jpg

今天的小菜有薯泥、涼拌菠菜、豆芽菜、木耳及泡菜。薯泥供應完畢後,換成了洛神蘿蔔。
 
這幾樣小菜裡,我最喜歡涼拌菠菜與木耳。涼拌菠菜味道略鹹,但還是很爽脆可口。木耳與冬粉、金針菇一起涼拌,口感絕佳!
 
女兒則獨鍾豆芽菜,一直猛進攻。
 
 
今天,我順應女兒的喜好,點了蛤蜊海帶嫩豆腐煲。
 

「北村豆腐家桃園統領店」蛤蜊海帶嫩豆腐煲01.jpg

「北村豆腐家桃園統領店」蛤蜊海帶嫩豆腐煲02.jpg

 
一豆腐煲,一鑄鐵拌飯,都中規中矩。
 
鑄鐵拌飯一上桌,我趕緊趁熱將蛋皮、白飯與微辣肉醬拌一拌,拌成豐富的好滋味。
 
「北村豆腐家桃園統領店」蛤蜊海帶嫩豆腐煲04.jpg
 
蛤蜊海帶嫩豆腐鍋裡有滿滿的紫菜與豆腐,蛤蜊量普通,牛肉量雖略少,但可不是薄薄的牛肉片,而是口感不錯的牛肉塊與柔韌的牛筋,湯頭也很順口。
 
「北村豆腐家桃園統領店」蛤蜊海帶嫩豆腐煲03.jpg
 
我跟六歲的女兒共享一鍋、一飯,分量似乎感覺有點少?
 
不,因為小菜好吃又可續,我們這麼吃起來還反倒覺得有點飽呢。
 
飯後,最期待的就是北村豆腐家不時更換的霜淇淋口味了。今天有厚奶茶與紫薯可選擇,為了小孩,我自然選了紫薯。

 
「北村豆腐家桃園統領店」紫薯霜淇淋.jpg
 
紫薯霜淇淋還點綴了一些芋圓,看起來很可愛。
 
坦白說,這霜淇淋的香料味有點重,但吃起來當然還是甜美無比,紫薯風味尤其特別。
 
 
久違的「北村豆腐家」還是讓我吃得頗愉快。
 
不過,下回我想試試我還沒在此店點過的炒碼麵、辣炒年糕等其他韓國美味。
 
 
 
北村豆腐家桃園統領廣場店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 61 號 5 樓
電話:(03)331-3899
營業時間:週日~週四  11:00~22:00            週五~週六  11:00~21:30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