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

走在路上,女兒突然問我:「媽咪,以後如果我交男朋友,那你會怎麼樣?」

(媽媽OS:是怎樣?剛才有情侶經過我們身旁嗎?)

「我會希望你跟我討論啊。因為不是每個男生都是好人,有些男生很壞,有些男生很好——」

「像爸比一樣。」聽到女兒這麼說,我先生應該會很感動。

「對。所以,如果你交的男朋友是好男生,我會很高興啊。啊,我女兒喜歡一個好男生,好男生喜歡我女兒。但如果是壞男生,我就會很煩惱了。所以,你要跟我討論喔。」

「嗯。」

 

2

女兒九月一日即將上小學,既興奮又緊張。

「媽咪,如果我上小學那一天哭,那你會怎麼樣?」

「我會安慰你啊。」我抱抱她。「第一天如果哭了,那很正常啊。但你一定很快就會覺得很開心,很習慣的。」

她笑了。

 

 

4404127_s.jpg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童言童語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