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1.8.21)

很想去久違的「美生餐室」用餐,在港味圍繞中吃個港式餐點,但我先生有一整天的線上課程,再加上週末我會傾向保守一點,不去餐廳人擠人,那麼,就外帶餐點回家吧。

先打電話訂餐,再依時間來取餐,省事不用等,很方便。

「美生餐室」01.jpg


對照前幾個月各餐廳門口多是門前冷落車馬稀的狀況,現在可內用的餐廳內,多半已能見到一些顧客,讓人看了很欣慰。

「美生餐室」02.jpg

 

今天我點了一碗生滾皮蛋粥給喜愛廣東粥的先生(美生餐室的粥品目前僅有這一款,真希望能再多個幾種),並點了一份蔥油雞腿撈丁給我和女兒。本來想點一份蠔油芥蘭,結果店員說目前都不供應青菜喔。我想,我大概猜得到理由,最近本土產的青菜實在頗貴,而進口蔬菜據說又有缺貨狀況,店家確實很為難啊。
 

「美生餐室」03.jpg


 

「美生餐室」生滾皮蛋粥.jpg

生滾皮蛋粥熬得很糜爛,正是我先生偏好的粥品口感。既名之為生滾皮蛋粥,用料就是很純粹地以皮蛋為主角,僅再綴以一點蔥白。

我嘗了一口,覺得頗入味,滿好吃,唯一美中不足處是量太少了。我本來以為會更大碗的。

 

「美生餐室」蔥油雞腿撈丁.jpg

蔥油雞腿撈丁不過多生滾皮蛋粥 10 元,就滿扎實一份(雖然這樣比較不盡公平,但兩者擺在一起,就是會讓人忍不住這麼相比)。

雞腿肉肉質滑嫩,蔥油香氣濃郁,配著撈丁,也就是瀝過的「出前一丁」泡麵一起吃,當然美味極了。另外,還有幾縷青江菜、一顆荷包蛋。點餐時,店員會很貼心地詢問蛋須半熟或全熟。因為小孩要吃,我選了全熟荷包蛋,不然,我覺得半熟蛋應該更美味。

 

這份午餐品質不錯,但我先生分得一碗粥,我和女兒共吃一碗撈麵,結果是吃不夠。

看來,就算沒點到青菜,應該也要來份點心才是,失策。

粉專上有詳細菜單可參考)

 

美生餐室中華店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   22 號
電話:(03)336-8618

營業時間:11:00~23:00


延伸閱讀
美生餐室 ︳在懷舊的港式情調中來點港式美食吧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