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1.8)

「萊比錫」05.jpg

「萊比錫自家烘焙」應該是桃園地區的連鎖咖啡店。查了一下,目前有南平店、信光店,以及我們來用餐的成功店,全都位於桃園區。

從店名以及店家有賣自家烘豆看來,咖啡應該是此店本體,輕食等餐點是附帶的。但餐點的品項卻不是聊備一格的程度,簡直多得令人眼花撩亂,讓我好有興趣。
 

「萊比錫」01.jpg

成功店規模不大,我對它的第一印象,是有點像「丹堤」,就是那種街坊鄰居可以當作聚會地點喝咖啡飲料的店,不太拘束,感覺可以坐很久 XD。

「萊比錫」02.jpg

「萊比錫」03.jpg

「萊比錫」04.jpg

 

餐點的選擇真的很多——包括鬆餅、漢堡、三明治、磚壓吐司、歐姆蛋捲、墨西哥捲餅、早午餐盤,連義大利麵、燉飯、焗烤的選項都有好多種(粉專上有菜單可參考)。

肚量有限,若要全部試過一回,要來吃幾次啊?!

這回,先從義大利麵中,選擇白酒奶油干貝蛤蜊一試。

「萊比錫」白酒奶油干貝蛤蜊麵.jpg

老實說,我當然不會太期待連鎖咖啡店的義大利麵,心裡就是認為,它九成是中央廚房調理包吧。

不過,也許是先有這種預期心理,我覺得這盤麵比我想的好。至少麵和白醬都不太落漆,小小塊的干貝點綴其中,口感也還可以,不過蛤蜊就馬馬虎虎了。

 

也許,在這種類型的咖啡店用餐,吃輕食是更安全的選擇,比如這芋泥鮮奶油口袋鬆餅。

「萊比錫」芋泥鮮奶油口袋鬆餅01.jpg

所謂口袋鬆餅,就是以兩片烤得香香的厚鬆餅夾內饀,以紙袋裝著,方便食用。

我覺得鬆餅若再濕潤一點會更好吃,但我還滿喜歡這鬆餅的甜味,覺得恰到好處,夾著柔滑的芋泥和鮮奶油,吃起來好搭。

「萊比錫」芋泥鮮奶油口袋鬆餅02.jpg

 

有甜有鹹,也要搭配飲料。

我幫女兒點了杯天天 6 蔬果汁。來個小情報:此店的果汁都是加冰塊打成冰沙的版本,沒有去冰的選項。

「萊比錫」天天六蔬果汁.jpg

果汁是現打的,確實喝得到蔬菜(如紅蘿蔔)和水果(如蘋果)的新鮮滋味。對於不想/不能攝取咖啡因的人來說,是個好選項,而且價格又合理。

 

我點了杯冰的經典拿鐵。

「萊比錫」冰拿鐵.jpg

冰拿鐵清涼悅目,味道也還 OK。

若和價位差不多的咖啡品牌相比,我還是比較喜歡咖啡味和奶香都再細緻一些的「cama cafe」拿鐵。

不過,這只是我個人喜好而已,我也沒能力做太精確的分析,有興趣比較的桃園人可以自己試試看。

 

這天的用餐體驗還不錯。

店裡的氣氛很悠緩、店員很親切有禮,餐點普通但也算符合期待。下回經過附近,想找個地方歇一歇,吃個輕食、喝杯飲料時,此店是個可考慮的選項。

 

 

萊比錫自家烘焙成功店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二段 17 號
電話:(03)331-8572

營業時間:8:00~15:00(週三休)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