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1.9.1)

只要是類似「桃園必吃早餐店」、「桃園人都知道的早餐店」、「桃園好吃蛋餅」等主題的文章,「藍媽媽元氣早餐屋」列名其中的機率都很大,我就看過好幾次。

出發前,我仔細研究網路上找到的菜單。

雖說是早餐店,但菜單中也包含太多能帶來莫大飽足感的餐點。肉羹飯、炒麵、三合一麵線、肉粽、魯肉飯。其中,三合一麵線尤其受歡迎,但我早餐實在吃不慣麵線。我鎖定的是它的另一個招牌餐:蛋餅。

 

「藍媽媽」01.jpg


走進店裡,首先會看到乾爽早餐區部門(我自己取的),櫃子裡擺放現成的蛋餅、蔥抓餅、鍋貼、蘿蔔糕、飯糰、飲料等。

再往內走,則是湯湯水水早餐區部門,像是肉羹、麵線、魯肉飯等。

「藍媽媽」店內02.jpg


我在早餐櫃前站定,點了一份蛋餅內用後,店員就從櫃子裡夾了一塊蛋餅放在盤子上,再俐落剪成小塊,淋上醬油遞給我。

「藍媽媽」蛋餅01.jpg

不是現點現煎的(應該是櫃子裡一邊賣,後頭一邊製作),看起來又很平淡,會好吃嗎?

 

欸,會耶,好吃!

我吃過幾家粉漿蛋餅,各有各的特色,沒想到「藍媽媽」的蛋餅又是另一種。

「藍媽媽」蛋餅02.jpg

餅皮略厚,但不是軟蓬感,而是QQ的,且帶著一絲甜味,與熟香的蔥蛋、醬油膏組合成好順口的滋味。

「粉漿蛋餅略帶甜味」——在還沒吃過這蛋餅前,若有人這麼跟我說,我應該不會覺得這是個亮點,但我一邊吃,一邊在心裡讚嘆這耐人尋味的甜。

怎麼這麼平凡,又這麼好吃啊!

 

雖然都名之為粉漿蛋餅,但每家粉漿蛋餅各有不同,愛吃蛋餅/粉漿蛋餅的人真的很值得前來一試。

它雖然沒有「故鄉の味麵糊蛋餅」那般蔥多厚實,但我覺得耐吃度或許更勝一籌哦。

 

最後,來張有菜單的簡單店內照。

「藍媽媽」店內01.jpg

 

 

藍媽媽元氣早餐屋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南平路 197 號
營業時間:4:30~11:00

 

延伸閱讀。桃園區其他好吃蛋餅

南門市場「故鄉の味麵糊蛋餅」︳蛋餅軟綿厚實,蔥多,分量多

南門李記燒餅 ︳早餐一條街名蛋,燒餅夾蔥蛋及蛋餅都好吃!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