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南門林記水煎包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  28 號
營業時間:6:00~10:00(週一公休)

 

「南門林記水煎包」01.jpg

一彎進桃園南門市場的文化街早餐店熱區,及目所見,又是滿滿來覓食的早鳥(我七點出頭就來了)。

不意外的,「南門林記水煎包」門口還是站了好多引頸期盼著水煎包的人。

之前,看到這些人潮我就卻步,今天我決意一定要買到,於是研究了一下購買機制。

其實店裡一隅就有告示說明——

先取號碼牌,一輪五十號(其實依我觀察,應該是一輪五十顆水煎包才對?),這輪沒等到,就等下一輪。

門口前這麼多人,就是正等著下一輪水煎包出場的顧客。

我拿了號碼牌,靜心等待。

「南門林記水煎包」02.jpg

店內好幾個大鍋子、好幾個工作人員,正忙碌地工作著。

第一輪我雖然沒等到,但再一輪,不多時,就見店員把大鍋蓋打開,裡頭整齊排放著一顆顆看起來很有分量的白胖水煎包。

「南門林記水煎包」03.jpg

 

水煎包一旦完成,就有人員開始俐落裝成小袋,有的兩顆一小袋,有的一顆一小袋,以方便對應顧客的工作人員包裝好給顧客。

負責一手收錢、一手交貨的工作人員也會開始叫號。

一號接一號,若其中有顧客跑遠了或是沒聽到,就馬上跳下一號,節奏很快。

水煎包只有一種口味,一顆 20 元,購買時只須跟店家說購買幾個即可。

 

這單一口味的水煎包吃起來如何?

先從外表看起,它真的好大一顆,結實飽滿,表皮金黃。(不好意思,看起來我尺沒放好位置.....但水煎包直徑差不多就是十公分)

「南門林記水煎包」04.jpg

 

一咬見真章——滿滿的翠綠清脆高麗菜,吃這麼一顆,就能攝取到不少這個季節取得成本較昂貴的好吃高麗菜。

「南門林記水煎包」05.jpg

內饀幾乎就都是高麗菜,只偶爾會看到一點紅蘿蔔,還有一點點豬肉饀。

很久沒吃到好吃的高麗菜了,這水煎包我吃得津津有味,但我先生就覺得沒有什麼肉,不夠豐富。

再者,我覺得高麗菜饀調味很剛好,但我先生則認為略淡。果然口味人人不同。

不過,我還是覺得這水煎包很值得一吃,從每回經過都能看到的等候人潮看來,跟我有同感的人很多呢。

 

南門林記水煎包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文化街  28 號
營業時間:6:00~10:00(週一公休)

 

延伸閱讀~南門市場文化街上還有這些好吃早餐

南門李記燒餅 ︳南門市場早餐一條街名店,燒餅夾蔥蛋及蛋餅都好吃!

故鄉の味麵糊蛋餅 ︳蛋餅軟綿厚實,蔥多,分量多

南門飯糰 ︳排隊名攤,紫米飯糰好爽口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