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用餐日期:2021.9)

此次回台中娘家過中秋,除了吃到爸媽煮的飯菜、用電烤盤意思一下烤了點肉,我又踩點了一家新店,東山路上的「大坑米粉湯」。

正如推薦者我媽說的,這家店的米粉湯很不錯,環境也衛生,並有冷氣可吹。

店內座位不算多,但外頭還有露天座位(天氣涼一點時不失為好選擇),店家也有自己的停車場,顧客停車方便。
 

「大坑米粉湯」戶外座位區.jpg

(圖說:應該是社區規劃的關係,戶外用餐區的風格跟店內很不同)

 

「大坑米粉湯」01.jpg

「大坑米粉湯」03.jpg

不論內用或外帶,都是先結帳後,依號碼取餐。

「大坑米粉湯」02.jpg

 

若同行者有人不嗜米粉湯,此店也有不少其他選擇。

「大坑米粉湯」菜單.jpg

 

「大坑米粉湯」米粉湯.jpg

這就是該店招牌米粉湯。我們一行人分兩桌坐,兩桌就點了三碗米粉湯,全部掃光!

米粉湯我吃的不多,但一喝湯頭就很喜歡,覺得好有滋味,油潤又不失清爽,米粉的口感也好。

我跟米粉湯真的不熟,不過,本來就滿喜歡米粉湯的我媽和我先生也都給予好評。

 

「大坑米粉湯」辣醬雞蛋意麵.jpg

我並點了一碗辣醬雞蛋意麵。

辣醬是辣肉燥,有實在的好口感和不可小覷的辣度。

簡言之,若平常只能吃微辣、小辣者,我是覺得比較不宜吃這辣醬意麵。

以我來說,我平常是吃中辣程度的人,雖然還是好好把這碗意麵給吃完,但吃了半碗後,我就有一種自己只是在跟辣味奮鬥,而不是在享受好吃意麵的感覺了.....(或許是我吃辣的功力退步?)

後來,坐隔壁桌的我媽又加碼點了碗肉片雞蛋意麵。

我吃了點,真心覺得,若就是想享受意麵口感,不如點肉片意麵吃就好,不要讓辣味帶著走。
 

「大坑米粉湯」滷肉飯.jpg

肉燥飯也不錯,瞧這帶著脂香、油亮亮的肉丁(並鋪滿白飯表面)。

但台灣好吃的滷肉飯/肉燥飯實在太多,吃了後,我反倒對它印象不那麼深刻。

 

「大坑米粉湯」豆干和海帶.jpg

小菜也不錯,我們這桌簡單點了豆干和海帶,口感清爽俐落。

若嫌味道不夠重,也有醬料自助區,要鹹要辣自己來。

 

依據常理判斷,各地的傳統市場裡、小巷口,應該都有很多湯頭濃郁且耐吃的米粉湯,不過,若想要舒舒服服坐在冷氣房裡吃碗米粉湯,或是一併試試多種餐點,我覺得這家店也不錯。下回回台中,有機會再去吃。想豪奢一點,就來碗小卷米粉湯!

 

大坑米粉湯
地址:台中市東山路一段 380 號之 20 號
電話:(04)2435-1611
營業時間:10:30~20:30(週一休,但例假日除外)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