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易莎咖啡%26;全聯肉桂捲01.jpg

微涼的早晨,喝一杯熱拿鐵加一個黑糖肉桂捲當早餐,感覺好適合。

不過,搭配好後,我又不免有點擔心,喝咖啡又吃甜食,會不會讓我腸胃不適啊? 我最近腸胃是弱了一點,吃這種早餐會否有點猛?

但幸好,「全聯」的這款黑糖肉桂捲並不會太甜

 

全聯肉桂捲01.jpg

乍看感覺甜滋滋,但其實就是布滿黑糖的最上層比較甜,麵包本體就還好。

這到底算不算優點?好像得視個人偏好。

有人吃肉桂捲,就是圖那肉桂味與甜味,就像有些嗜甜者常說的,說甜點「不怎麼甜」而稱讚它,是件很奇怪的事啊:)

但我就是那種怕太甜的人。我偏好的肉桂捲是要肉桂味夠重,但甜度就不用那麼高了喔謝謝,所以,關於甜度這事我覺得就看個人喜好。

 

好,全聯這款肉桂捲就是表層甜、麵包本體不會那麼甜,但好不好吃呢?

我是覺得還不錯,尤其從價格來看。有人可能覺得好吃就好吃、不好吃就不好吃,為什麼要從價格來看?但我還是覺得一分錢一分貨,物超所值固然好,但如果便宜,就要想想人家的成本結構等,不能要求食材用好用滿,又便宜到爆啊。

這款黑糖肉桂捲剛上市不久,一開始只賣 25元,真的好便宜。即使我買的時候已調回 30元,還是非常親民的價格。

所以,從這價格來看,我就覺得很不錯。

刷了一下網路上大家的評論,有個人的說法我覺得很好——它比較像是黑糖肉桂麵包,而非黑糖肉桂捲。

確實如此耶,從樣子和口味來看都是。

 

全聯肉桂捲02.jpg

表層的黑糖和肉桂味都很重,但麵包本體就只有一些黑糖。但若以 30元 麵包的前提來衡量,它仍舊算得上是好吃、實在。

有點甜又不會太甜的這一點,我也喜歡。

想吃道地一點的肉桂捲,全台各地都有厲害的咖啡店、麵包店或餐廳在賣。

但全聯這肉桂捲就是方便取得,價格又不貴,味道也還不錯。

 

最後簡單說一下飲料。

好久沒喝「路易莎」的熱拿鐵了。

今天喝,果然還是那個熟悉的味道,對我來說,即使無糖,仍是太甜了點啊(也就是說,它用的鮮奶於我而言就是略甜)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薄荷凱西 的頭像
    薄荷凱西

    薄荷凱西的寫食寫意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