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用餐日期:2021.10)
 

「里歐歐式早餐」01.jpg


昨日來大同路的「村飲 XO 醬乾拌麵」買午餐時,意外發現附近就有一家「里歐歐式早餐」。

「里歐歐式早餐」似乎也是以桃園為主要據點之一的連鎖早餐品牌(查了一下,應是發源自南部,但桃園地區分店甚多),我之前從未吃過,那麼,既然發現了一家看起來頗順眼的分店,今天早餐不如就來試。
 

「里歐歐式早餐」02.jpg

「里歐歐式早餐」03.jpg

這家店的外帶需求顯然很高,店門口、入口處都備了許多成品供沒時間內用的顧客外帶。

雖然很多早餐店都提供這種服務,但此店提供的選項好多元,還有法式吐司、蛋餅、唐揚雞等。

 

打量了一下店內。

配色沉穩,又因位於邊間,採光不錯。

「里歐歐式早餐」04.jpg

我本來想外帶,一看這內用空間,決定坐下來好好吃份早餐。

菜單上的選項五花八門,據說里歐每家分店的餐點可能略有不同,文末有桃園大同店的詳細菜單可參考

 

雖然餐點的選擇多得令人眼花撩亂,但我很快做好決定,第一回來,就從我最喜歡的基本組合開始:一杯冰拿鐵,一份蛋餅。

前陣子,我才試過「Q Burger」和「拉亞漢堡」的冰拿鐵 & 打拋豬蛋餅,今天也想這麼試,有系統地做個比較。不過,里歐的蛋餅雖然有不少口味,卻剛好沒有打拋豬這一味。好,那蔥控的我就改試蔥花蛋餅。
 

「里歐歐式早餐」蔥花蛋餅01.jpg

等了一會兒,蔥花蛋餅上桌。蛋餅的世界太有趣了!一看就知這蛋餅和「Q Burger」和「拉亞漢堡」的都不同。

上頭灑著的紅色調味粉難不成是七味粉?

一吃,發現也不是,Google了一下,應該是墨西哥番椒粉。這調味粉當然和它熱情的外表一樣是辣的,但又不會太嗆辣,而且散發很好聞的香氣,為這蛋餅更添個性。

但,一點辣都吃不得的怎麼辦?我發現,點餐櫃台旁就有小告示:若不想灑粉可先告知。
 

「里歐歐式早餐」蔥花蛋餅02.jpg

「里歐歐式早餐」蔥花蛋餅03.jpg

蛋餅皮很薄,口感軟Q,蔥花蛋餅簡單來說,就是蛋餅覆著蔥蛋。

蛋餅本身的鹹香與墨西哥番椒粉的辣味調和得很好,滋味迷人!

好,我會再來試其他口味的蛋餅。

 

「里歐歐式早餐」冰拿鐵.jpg

拿鐵沒有中杯、大杯之分,就一種容量,一杯 65元,以連鎖早餐店來說不算便宜。

但的確頗大一杯。

味道一般,要說的話,跟小七的冰拿鐵可能比較像。沒有驚喜,但也不會很不優。

 

認真說,蛋餅比較令我驚豔,冰拿鐵很普通。

但不管如何,又認識一家感覺頗有料、可以繼續挖掘的早餐店,是這頓早餐最大的收穫。

 



(2022.1.4 補充更新)

「里歐」那灑上墨西哥番椒粉、散發一股特別香氣的蛋餅,實在令我難忘。

今天我又特地來吃蛋餅,選了之前沒嘗過的「洋蔥鮪魚」口味。

「里歐」洋蔥鮪魚蛋餅01.jpg

就是這個香氣!一上桌就聞到,好促進食欲。

洋蔥鮪魚蛋餅的洋蔥量偏少,但鮪魚泥滿滿。有趣的是,雖然我不愛鮪魚泥(「Q Burger」的鮪魚蛋餅我就沒有很愛),但「里歐」鮪魚泥的味道和口感我卻又能接受,尤其在墨西哥番椒粉的加持下,味道更好。
 

「里歐」洋蔥鮪魚蛋餅02.jpg

今天點的鮮奶豆漿也很好喝,當然,店員還是一樣有禮貌。

總之,這家「里歐」真的很讚。

 

里歐歐式早午餐桃園大同店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大同路 132 號
電話:(03)336-2688
營業時間:8:30~13:30

 

詳細菜單如下

「里歐歐式早餐」菜單01.jpg

「里歐歐式早餐」菜單02.jpg

「里歐歐式早餐」菜單03.jpg

「里歐歐式早餐」菜單04.jpg

「里歐歐式早餐」菜單05.jpg

 

延伸閱讀

Q Burger:打拋豬蛋餅,冰拿鐵

拉亞漢堡:打拋豬蛋餅,中杯冰拿鐵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