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店名: 沒有店名,一般都說是桃園永樂街的「無名燒肉飯」、「無名燒肉便當」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永樂街 94 號(永樂街與新生路口)
營業時間:7:00~13:30(週日休)


「來去這家店吧!」

某日,朋友傳來「無名燒肉飯」的部落格文連結。但朋友可不是看圖文並茂的部落格文才受吸引的,而是她一位土生土長桃園友人大力推薦。

「我知道這家,很多桃園部落客都介紹過。」我說。

我這位甫入住桃園一年左右的桃園新住民,對桃園不算熟,但說到要去哪裡朝聖吃喝,倒是做了不少功課。

就這樣,我們約好一起吃燒肉。

從桃園車站出發,沿著中正路走,經過景福宮後走一小段,彎進新生路,來到旁邊正在興建捷運站的舊市場內,我們順利找到位於新生路和永樂街交叉口處的無名燒肉店。
 

「無名燒肉飯」01.jpg

好個樸素尋常小店,我如果沒做功課,只是經過,應該不太會駐足停留。

來這小店吃飯,不論內用或外帶,都是直接在攤子前點餐。

除了招牌上列出的項目外,檯面上也直接擺出各式小菜,要吃什麼直接點,好記性的阿姨隨後就會逐一端上桌來。待餐點上齊後再收錢。

「無名燒肉飯」菜單.jpg

 

老實說,內用環境實在不怎麼    OK,不太乾淨,地板也黏糊糊的。

但我們已有心理準備,而且,好奇心與貪吃欲此時擺第一,其他就先別管了。

 

果然,這天我們吃到的每一樣都好,新鮮可口!

從主食說起,我們點了一份小碗滷肉飯、一碗香菇肉絲粥。

滷肉飯的臊子肥得剛好,膠質滿滿,滷汁味香濃不死鹹。飯也煮得很好。

「無名燒肉飯」滷肉飯.jpg

「無名燒肉飯」香菇肉絲粥.jpg

香菇肉絲粥朋友覺得尚可,但我很喜歡,湯頭清爽微甘、料也多,是一碗好吃的台式鹹粥。

配菜一樣精采。

此店的招牌燒肉當然不負期待,香酥可口、油分適當,配上薑絲與醬油,從第一塊吃到最後一塊都覺得爽口美味,一點都不膩。

「無名燒肉飯」燒肉.jpg


蒸蛋跟一般吃到的蒸蛋很不一樣!

分量可觀,但十分細嫩,吃起來像在吃鹹布丁還豆花似的,入口即化。加了醬油的高湯也好。

「無名燒肉飯」蒸蛋.jpg


我們點了一盤高麗菜、一盤菠菜來為這頓午餐均衡一下。青菜的口感略為軟爛,但我還是覺得好吃,食材新鮮、調味也好是重點。

「無名燒肉飯」青菜.jpg

我和朋友全部掃光,心滿意足,雖然對某些食物的喜好略有不同,但一致公認燒肉當招牌不是當假的,口感確實很棒,蒸蛋也令人驚豔。我們兩人共吃了 290元,又飽又暢快!

不過,我想之後我應該不會再來內用吧(我真的很誠實......),但外帶?當然好!外帶幾次都行,不論滷肉飯、香菇肉絲粥、紅燒肉或蒸蛋,都是我覺得可以一吃再吃的美味。

 

店名:沒有店名,一般都說是桃園永樂街的「無名燒肉飯」、「無名燒肉便當」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永樂街 94 號(永樂街與新生路口)
營業時間:7:00~13:30(週日休)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