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午十一點多,我在成功路上專心前進,目標是「成功小吃館」。

經過成功路上正在蓋的新建案,小吃館就在前方。這時我發現,原來一前一後走在我前頭的兩個女性,目的地也都是成功小吃館!

果然是成功路上的人氣麵食店啊。

「成功小吃館」03.jpg

 

幸好,她們以及陸續前來的人都以外帶居多,所以我還是能一人占有一桌,悠閒享受午餐。

「成功小吃館」01.jpg

 

去年來訪時,豪氣的餛飩湯與美味炸醬麵令我印象深刻,但今天我是為牛肉麵而來!

雖然我之前沒吃過此店的牛肉麵,但從其他品項的水準以及 Google 評論,我對它頗有信心。

一陣子沒來,今天一來就入手新資訊——1/1 起價格調漲了。附上最新版本菜單~

「成功小吃館」菜單.jpg

 

牛肉麵果然不錯。

麵條Q彈,牛肉口感略韌,可享受愈嚼愈香的樂趣。

最令我滿意的是湯頭,夠香,帶著隱隱的、不嗆人的微辣,而且不會死鹹。大啖麵條與牛肉後,我還是可以繼續享受肉湯的美味。

「成功小吃館」牛肉麵01.jpg

「成功小吃館」牛肉麵03.jpg

 

自助區有一大鍋酸菜、辣油、辣椒醬等可自取。

酸菜脆脆的,帶著明顯薑味,算是此店中我比較無感的一品。辣油就很好,香辣夠味,我把裝來的一小碟全部用光光!

「成功小吃館」04.jpg


吃完牛肉麵,雖然暢快淋漓,但我確信,為應付下午的工作,就是要再來一杯手搖杯才夠我燃燒熱量、滿足心靈。

於是,回程買了一杯「茶聚」的貓狸沐嵐,且特地又另加了小芋圓。
 

「貓狸沐雲」01.jpg

老闆人很好地提醒我,「貓狸沐雲」本身就已經有錫蘭紅茶凍喔,也就是說,它原本就是能滿足咀嚼控的一款茶飲。

但我還是決定要加,就是想吃小芋圓。

 

昨天心血來潮,想知道哪些手搖杯品牌的小芋圓特別受好評。

不意外的,我很愛的「清原」果然得到很多票,但「茶聚」的小芋圓也有不少擁護者,我等於是為了小芋圓而來的呀,當然要加。

 

「茶聚」的茶飲名稱都頗美,有「沐嵐」、「沐雲」字樣的就是加了奶蓋。

貓貍(或貓裏)是苗栗舊名,所以,「貓貍沐雲」用的應該就是苗栗貓裏紅茶,再加錫蘭紅茶茶凍。

 那這款茶適合喝三分甜嗎?

店家建議若不想太甜,五分甜為佳。

 

「貓狸沐雲」02.jpg

這杯溫的、五分甜的貓貍沐雲真的好喝,對我來說甜度也剛好。

奶蓋綿密香濃、紅茶溫潤無比,茶凍清新可口,我慕名而來的小芋圓也非常 Q 軟好吃!

不過,雖然如願吃到不教人失望的小芋圓,我卻覺得這杯「貓貍沐雲」加小芋圓似乎不是一個很好的決定。

元素太多、味道太多,小芋圓的芋香又很搶戲,雖然喝起來還是順口得不得了,但紅茶本身的清雅香氣都被蓋住了,可惜了紅茶。

但,還是好喝。

 

好吃的牛肉麵加好喝的茶飲,今日午餐的選擇算是非常成功,值得記錄與分享。

 

 

 

成功小吃館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成功路二段 36 號
電話:(03)332-6991
營業時間:11:00~19:30(週末休)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