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(本文無劇透)

我自認沒有臉盲問題,認人能力還可以,但最近卻遇上我觀劇史上堪稱第一瞎的臉盲事件。

最近我在跟的本季富士月九「勿說是推理」(ミステリと言い勿れ)還滿有趣。
 

勿說是推理.jpg

照片來源:富士電視台官網
 

雖然劇情還是有不合理處,日劇常見的「愛說教問題」此劇也有,但以推理劇來說,它還頗有新意,節奏也算流暢。尤其菅田將暉也演得好,把看事情角度很不同且經常滔滔不絕的主角久能整詮釋得很討喜。看了第一集的「民王」父子檔(遠藤憲一  vs.  菅田將暉)對戲後,我就決定追了。

第二集的「連續殺人事件&公車挾持事件」也很有意思,發展出人意表,在留下一個疑問後,讓人對第三集很是期待。

 

看完第二集、等待第三集的期間,某日,因為想了解日本的疫情狀況,刷了一下 yahoo.jp ,卻赫然看到永山瑛太第二集加入「勿說是推理」的娛樂新聞

等等?!永山瑛太,是那位我很熟悉的瑛太嗎?

我看完第二集了啊,哪裡有瑛太?

 

一看到新聞搭配的劇照,我更迷惘了。看來,瑛太就是公車上那位金髮男,是天然捲的久能整對他直髮表示羨慕的那位男子!

等等?!那是瑛太?那怎麼會是瑛太?

我感受到了極大的衝擊,完全不敢置信。

我真的對瑛太(的長相)很熟啊,不是我在說。「Unfair」、「交響情人夢」、「篤姬」、「Last friends」及至最近的「離婚活動」.......我都有看啊,怎麼會認不出來?

 

本週二,開啟「勿說是推理」第三話,除了關心犯人是誰外,我忍不住直盯著金髮男。

對,仔細一聽聲音,就是瑛太的聲音沒錯。

他一牽動嘴角微笑.....對,愈看愈像瑛太(本來就是)。

大概是第二集他一直表情淡然,又頂著個從來沒試過的髮型,我才完全認不出來。

那金色短直髮,真的讓瑛太判若兩人。但這也表示,他成功駕馭這個角色,瑛太都不瑛太了。

 

看完第三集,我終於釋懷一些,可以接受第二集就出現的金髮男就是瑛太了。但第三集的節奏有點凌亂,是為了給瑛太更多表現機會嗎?

總之,沒看過瑛太金色短髮造型的人,可以來看這一部(重點劃得有點怪?不過,這也確實是個亮點)。

而且,到目前為止,這部戲都還滿有娛樂效果,對推理劇有興趣的人可以看看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勿說是推理 菅田將暉
    全站熱搜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