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文當然會提到劇情,還沒看過第九集的人,敬請避開喔~

 

 

 

在進入筆記正文前,請先容我大喊三遍:「這一集太好看了」

前面每一集當然都好看,但之前布下的線、醞釀的情緒、未處理完的事件在第九集都有一個「暫時」圓滿的交代。我覺得,第九集等於是中場的一個小結,讓觀眾之前起伏不定的心情有了安定,疑問得到了解答,情緒也跟著主人翁們得到紓發。所以這集我哭得特別多,也笑得很開心。觀劇感受棒極了。

那麼,這集交代了什麼事?

 

01 羅希度在慶州亞運得到金牌卻承受的委屈,在這一集終於得到完全的平復

上一集,希度雖然終於一圓夢想,在金牌戰中成為高宥琳的對手,也贏得勝利,卻因為高宥琳主張自己進攻速度比較快而引發一連串爭議。

我倒是自始至終都沒有怪高宥琳,不是因為她是也很可愛的女二 XD,而是正如裁判所說,選手處於激動狀態,當下確實可能誤判,高宥琳有她的自信,也不是在說謊,而是為自己據理力爭。但不管如何,羅希度都受到委屈了,這裡真的是很寫實。

希度的委屈讓人看了好心酸,幸好,有白易辰專訪裁判為她發聲,有麵店的老爺爺為她打氣,讓觀眾看了心裡舒服點。

來到這一集,首先,由於宥琳知道希度就是網路世界中的好友「拉德 27」,也就不再那麼不友善,而最重要的、最讓人心暖的關鍵當然還是擊劍社去宥琳家小吃店聚餐,宥琳媽媽那溫暖的擁抱和言語。

面對擊敗自己女兒、引發許多爭議的希度,宥琳媽媽心疼地抱著她,同理她。這一幕,讓我淚如雨下。

後來,透過希度自己的話,我們得知,她的委屈在那一刻也確實都煙消雲散了。

這一幕也連結到宥琳和母親對於實質金錢&無形心意的看法。

 

宥琳是個好女兒,知道家裡經濟困難,對父母懷抱感謝,也不虛華浮誇,這也是從第一集看下來我很難討厭她的理由之一。

家裡出狀況,媽媽卻在這時買手機給她,宥琳自然無法欣喜接受。

母女立場不同,我也不會責怪宥琳不體貼——她就是對家人太體貼才有這樣的反應。

但希度的話讓她知道,「心意」有很大的力量。知道這一點後,她也能敞開心房對母親表示感謝~

這段也很讓我感動。

 

02      希度的努力也得到媽媽的肯定

希度媽媽也不是不愛女兒,但她對待女兒的方式真的是厚...... 老實說,要不是希度比較神經大條,母女倆也就這樣吵吵鬧鬧走過來,若是其他個性的孩子可能跟母親關係更差,或是早就走了偏路也說不定。

金牌戰時,申在京主播說的話嚴重刺傷了女兒——申主播當然必須不帶立場地播報新聞,但用「偷來的金牌」來說希度的勝利,自然也是不公允、不客觀,反映出媒體當下對希度勝利不公平的詮釋。

幸好,這集,她將梁教練帶給她的金牌塞進女兒窗縫,並告訴女兒自己的想法。做為一個母親,她肯定女兒拿到的金牌。

呼~ 希度的委屈終於又平復了一點。

這一段也有笑點。希度對媽媽把金牌塞進窗縫的動作下了個註結:「你以為這裡是當舖啊?」

大笑,真的很像。

 

3.  宥琳向希度承認身分,兩人冰釋前嫌!

這一段也很動人啊。

宥琳先知道,希度原來就是一直鼓勵自己的拉德 27 後,第一反應是倉皇逃跑,很合理。再來是不知如何面對希度以及自己,非常合理。

為了推進兩人的關係,編劇安排了一幕廁所小劇場。這一段也充分表現出宥琳和希度兩人個性的不同。

宥琳偶然聽到同學說她閒話,果然還是選擇吞下,離開便罷。但直來直往、又曾是宥琳粉絲的希度當然忍不下這口氣,馬上踢門要教訓對方。

這一幕帥到爆!

就在廁所大戰後,情緒複雜的宥琳終於忍不住哭了,也說出自己就是糯米糕的事實。

希度的反應更令人感動,她只要宥琳答應一件事:不要再跳水了,那太危險。

兩人相擁而泣,彼此都覺得抱歉,也可能都覺得委屈、傷心或感動。

 

從第一集開始,我們先是看到希度對宥琳的喜愛、崇拜,再看到宥琳對希度的無視與敵意,再來是希度對宥琳的失望,接下來,隨著希度在擊劍技術上的快速進步,兩人之間的關係一直劍拔弩張。但另一方面,在網路世界裡,她們卻又是彼此的知己,這也說明兩人精神上是契合的、能理解對方的,只是許多現實條件拉開兩人的距離。

這一集,兩人冰釋前嫌,關係改變,讓人真的很欣慰,但兩人尷尬又友善的互動真的也很逗趣。

 

04    好,重點來了!白易辰坦率地說:我在愛著羅希度啊。

這一對真的太可愛。

在體育館裡,羅希度說她搞不清楚自己對白易辰是什麼情緒,只知自己因為他思緒紛亂,覺得好討厭。哦,太可愛了,白易辰也說招架不住她的坦率。

這集最末,兩人在橋上欣賞彩虹時,希度又很得意自信地說,她將兩人之間的關係名之為彩虹——色彩豐富的、圓滿的彩虹。

以「彩虹」之名定義關係,這很美啊。

但白易辰一直知道自己的心意,在希度循問下,也坦率地說出答案:「我正愛著你,羅希度。我不需要彩虹。」

這又是更直接、更美的定義了!

想必一定有一堆人跟我一樣,笑中帶淚地看著這一幕,覺得心裡很滿很滿。

 

「二十五,二十一」第九集.jpg
 

這一集真的超級完整、非常好看。

最末的第十集預告,也延續第九集的美好,呈現的就是無比閃耀的青春啊。

不過,我跟所有人一樣,一直對於羅希度女兒姓金無法釋懷。

第九集太美好,也讓人很擔心之後的劇情發展,且讓我們再看下去~

 

PS.

1.到目前為止,這是繼「機智醫生生活」後最打動我的一部韓劇。

2.編劇太會寫了!我好崇拜。

3. 金泰梨太會演了。怎麼能把十多歲女孩演得這麼傳神。朋友莎莎也說,最厲害的是她連走路的樣子,都很有學體育女孩的感覺啊。南柱赫當然也很不錯~  這角色太適合他。

4. 這集學到了一個韓文名詞:彩虹,무지개(mujigae)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