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嶼木
地址:台北市華陰街 26  號
電話:(02)2511-5787
營業時間:週一~ 週四        9:00~16:30           週五~週日 9:00~17:00


「嶼木咖啡」01.jpg

老宅咖啡館/餐館有其獨特魅力,若新舊元素混合得好,就自然會散發出一種融合質樸與時髦的質地與氣氛。也因此,很多人偏愛老宅咖啡館/餐館,刻意尋訪搜集。

我倒還好,但我很喜歡老宅咖啡館為老街區帶來的生氣,喜歡老街區仍在寫下新故事的那種時間流動感,也覺得是一個讓外地人、年輕人認識街區的好理由。

比如「嶼木咖啡」,它在華陰街上,位於台北車站與中山站之間,但我和朋友竟然對此地都超不熟,沒什麼概念也沒什麼印象(一個住中和N年,一個之前住雙北十七年),這回因著滿多人推薦的「嶼木咖啡」而來此探索。

從北車過來,可走中山地下道,從 R2 出口來到地面,往華陰街方向走沒幾步,就能看見它在左前方。
 

 

「嶼木咖啡」02.jpg


店裡的風格很清新,不會裝飾得過頭,也保留許多老房子的痕跡。

「嶼木咖啡」03.jpg

「嶼木咖啡」04.jpg

我們會受「嶼木」吸引的另一個原因,是它的餐點頗有特色(文末有詳細菜單)

它提供早午餐店常見的漢堡,種類也很豐富,但也有早午餐店少見的印度烤餅系列,內饀的選擇也多樣。



「嶼木咖啡」 香料雞肉起司炒蛋漢堡.jpg

我點了香料雞肉起士炒蛋漢堡。

漢堡包是店家自製的手工奶油漢堡包,跟一般漢堡包很不同,奶香清甜,口感更蓬軟,但亦保有Q彈。在饀料部分,雖然菜單上這項餐點前標示了辣椒,但其實不太辣,口味倒是很細緻、有層次。
 

「嶼木咖啡」 莎莎雞肉捲.jpg

朋友點了莎莎雞肉烤餅,饀料整個滿出來,視覺上紅紅綠綠,豐盛討喜。

我嘗了點烤餅與饀料。烤餅的Q感明顯,我是覺得跟一般印度烤餅的質地略有不同,不知其他食客的感覺如何?莎莎醬雞肉中規中矩,調味偏清爽。

 

早餐一定要來杯咖啡。

可惜熱拿鐵分量不多,味道對我而言也略薄。

「嶼木咖啡」 熱拿鐵.jpg

我們九點進店,一直到十二點左右,此店的生意都很好,有人離開,又很快有人推門進來。店裡有滿座時限時九十分鐘的規定,幸好這天雖然生意很好,至少都還有空位,店家也就沒來趕人,讓我們得以悠哉享受早午餐。我們也在午餐尖峰時間來臨前,識相地離開。

總的來說,這家店氣氛很好,餐點也還不錯,喜愛老宅早午餐的人應該會喜歡。

 

店名:嶼木
地址:台北市華陰街 26  號
電話:(02)2511-5787
營業時間:週一~ 週四        9:00~16:30           週五~週日     9:00~17:00

詳細菜單如下

「嶼木咖啡」 menu01.jpg

「嶼木咖啡」 menu02.jpg

「嶼木咖啡」 menu03.jpg

「嶼木咖啡」 menu04.jpg

「嶼木咖啡」 menu05.jpg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