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tokyobike Taiwan 新富町
地址:台北市三水街 70 號(捷運龍山寺 3 號出口)
電話:(02)2717-0127
營業時間:8:30~18:00(週一休)


「tokyobike」01.jpg

「tokyobike」02.jpg

走近「tokyobike Taiwan 新富町」,映入眼簾的是色澤溫潤明亮的日式木造建築、隨風飄飛的深藍色暖簾,建築物前排著幾輛帥氣的單車,還有幾張小桌。有人正悠哉享受著春日暖陽,一邊滑手機,一邊等候咖啡。

套句很多人都愛說的那句話——來到這兒,真的有種一秒到日本的感覺啊。

行前我雖然已經讀過這家咖啡廳的相關報導,但實際來到這裡,置身這場景中、感受這氛圍,感覺又更棒。

 

這日式建築原為日據時代新富町公有市場管理員的辦公處,很多人對它的前身「合興八十八亭」應該也有印象。

在有歷史的屋子裡開的店,本來就會因歲月的痕跡、過往的故事而散發出一種迷人氣質。

現在,tokyobike 又為這空間加入「單車」這個特別的元素,讓這空間不只文青、不只有歷史感,還很有趣味。
 

「tokyobike」03.jpg

一進店裡,陳列架上排的不是咖啡店常見的咖啡豆、咖啡杯等相關商品,也不是文創小物,而是單車配件,好有意思。

店裡不算大,但每個角落都有特色,每個位子都想讓人坐坐,從不同角度欣賞這屋子的不同風景(我們坐的角落我反而沒拍到,下回補上!)。
 

「tokyobike」04.jpg

「tokyobike」06.jpg

這咖啡店還有一點我很喜歡——開店時間很早。

它八點半就開店,對於早上就想找個氣質不俗的咖啡店喝杯咖啡、吃份早餐的人來說,真是一大福音(粉專上有詳細菜單可參考)。

 

這天,我點了杯熱拿鐵,配一份我很感興趣的大興雙鮮魚丸漢堡。

朋友點了杯熱美式,配一份蛋沙拉花生醬吐司。

 

炸魚漢堡很常見,但我還真的沒吃過夾魚丸的漢堡。

「tokyobike」大豐魚丸雙鮮蛋堡.jpg

這漢堡裡夾的可不是平凡丸子,而是萬華名店「大豐魚丸」的炸花枝丸與炸旗魚丸。的確好吃,鮮美 Q 彈,確實有資格扮演漢堡中最亮眼的主角。

但除了這雙丸外,炸魚、漢堡麵包也不錯,煎蛋香嫩、生菜新鮮,總之就是一個好吃漢堡。

 

「tokyobike」蛋沙拉花生醬三明治.jpg

我問朋友,她點的蛋沙拉花生醬吐司味道如何。

她說中規中矩。

蛋沙拉吐司也是我很愛的一品,有機會我再來試試。

 

我滿喜歡大豐雙鮮魚丸漢堡,夠特別,味道亦好。相較之下,熱拿鐵就普通一點,但仍是很順口、很能與這漂亮空間相襯的咖啡。

「tokyobike」熱拿鐵.jpg


這空間真是迷人,難怪好多人入座後,東西放著,就急著去外頭拍照。

我和朋友沒那麼愛拍人,只是悠閒聊天,用五感去體驗,然後放在心裡便是。
 

「tokyobike」05.jpg


tokyobike Taiwan 新富町
地址:台北市三水街 70 號(捷運龍山寺 3 號出口)
電話:(02)2717-0127
營業時間:8:30~18:00(週一休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