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(用餐日期: 2023.10)

從雙連站二號出口出站,沿著雙連市場邊走邊逛一小段,來到錦西街右轉,很快就能找到「RAYCA Coffee Roasters」。

【雙連站】RAYCA  COFFEE ︳平日

 

一進店內,雖然我立刻感受到一家咖啡店的氣派,卻也很快覺得這應該是一家很接地氣、貼近生活的店——可能是因為一進門,我就看到有位剛吃畢早餐或剛喝完咖啡的老伯,一派輕鬆地和店員輕快道別吧。

後來幾小時的體驗也讓我確定,它不是網美店,也沒有距離感,是一家可以輕鬆進入、享受一段美好時光的咖啡店。
 

【雙連站】RAYCA  COFFEE ︳平日


「RAYCA Coffee Roasters 」共有三層樓。

一樓有櫃台、工作區、展示咖啡豆與咖啡商品的空間,也有一些座位。

【雙連站】RAYCA  COFFEE ︳平日


一樓通向二樓的梯間意外裝飾得很可愛(老闆應該是《灌籃高手》粉絲?),雖然也掛著一面印著「PEACE」的烏克蘭國旗。

【雙連站】RAYCA  COFFEE ︳平日


二樓是主要座位區。我們剛到時已有幾桌顧客,後來隨著時間也陸續填滿年輕學生、上班族等各種不同類型的顧客,氣氛悠閒熱鬧。

【雙連站】RAYCA  COFFEE ︳平日

三樓是可包場的空間。

 

這家讓人感覺很自在的咖啡館,營業時間也很長,早上 7:30 就開門,上午 10:30 之前提供超值早餐,平日也有商業午餐可吃(詳細菜單可參考粉專)。晚上來消磨時光的人,也能待到 20:30 哩。

【雙連站】RAYCA  COFFEE ︳平日

【雙連站】RAYCA  COFFEE ︳平日

 

這天我選了超值早餐之菇菇打拋豬巧巴達,加莊園拿鐵,共計 140元。

「RAYCA COFFEE」菇菇打拋豬巧巴達+冰莊園拿鐵01.jpg

以週間不限時的台北咖啡館而言,這樣的早餐組合真的很經濟實惠。

菇菇打拋豬巧巴達的味道不錯。

巧巴達麵包口感扎實,裡頭的內饀也很豐富夠味——大量生菜、鴻禧菇,還有雖然不辣但很可口的打拋豬。

「RAYCA COFFEE」菇菇打拋豬巧巴達園拿鐵01.jpg

冰莊園拿鐵以外帶杯盛裝有點可惜,但味道清新順口,滿好喝。

 

朋友選了木盆沙拉,搭配熱莊園拿鐵。豐盛多彩的沙拉也符合期待。

「RAYCA COFFEE」木碗沙拉+莊園拿鐵.jpg

 

我對咖啡所知有限,總是只喝拿鐵,這天能確定的,也只是莊園拿鐵味道不錯。

但以一個喜愛咖啡館這個第三空間的人來說,這家咖啡館很對我味。它不做作、具開放感,感覺能讓各種不同年紀、對咖啡館有不同需求的人都能在這兒感到自在。對了,也許企求安靜空間的人會比較困擾吧。

日後我也會再訪!

 

 

RAYCA Coffee Roasters
地址:台北市錦西街 24 號
電話:(02)2568-2009
營業時間:7:30~20:30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