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「拉麵本屋」01.jpg

前幾天來「ATT 筷食尚」一樓的「狀元牛舍」大啖牛肉麵,同時也注意到它那個讓我也感興趣的鄰居「拉麵本屋御京饌」,心想,待想吃拉麵時,不如就來試試吧。

今天就是那個想吃拉麵的日子。

只是,該吃哪一款好呢?

「拉麵本屋」menu.jpg

醬油、豚骨、激辛、辣味噌、蒜味、番茄,口味多種。

最後,東京醬油拉麵雀屏中選。

麵條可選細或粗,我當然還是投細麵一票。

待麵煮好前,先來研究一下店內的樣子,找個位子坐吧。

店內的用餐位子大約分三區,大部分位子之間都有隔板隔起。
 

「拉麵本屋」02.jpg

「拉麵本屋」03.jpg

「拉麵本屋」04.jpg

這空間是不是有點像「一蘭」?但細究概念,又不那麼像。

我覺得,這應該是配合疫情所做的調整吧?

總之我喜歡這樣的用餐空間,一個人來吃麵感覺很自在。


看完空間來看麵,這是我今日點的東京醬油拉麵~

「拉麵本屋」東京醬油拉麵01.jpg

一碗 178 元,在拉麵界算是相對平價的對吧?所以,兩片叉燒、半顆溏心蛋、若干筍干,我覺得還 OK。

吃拉麵的第一口,你都是先從什麼嘗起?

我通常先喝湯。既然是湯麵,湯頭很重要。

 

這醬油拉麵的湯頭,我覺得應該是因應大部分台灣人口味而做的選擇。

雖然是醬油味,但不會太鹹、太重,甚至可說是很清爽。

印象中,在日本吃的醬油拉麵,或是日本拉麵品牌台灣分店的拉麵,湯頭固然相對有層次,但對我來說都太鹹、太濃。

但這醬油拉麵的湯頭完全不會讓我有這種感覺,甚至是把它喝光都不覺費力的程度。

所以,我猜想,有些吃慣日系品牌拉麵的顧客,應該會覺得這種湯頭不道地吧。

我是覺得還好,反正我不是拉麵達人,只要還算順口、好吃,我都不會碎碎唸。
 

「拉麵本屋」東京醬油拉麵03.jpg

叉燒兩大塊,口感與調味都一般,溏心蛋滿Q軟入味。
 

「拉麵本屋」東京醬油拉麵02.jpg

麵條我很喜歡,口感扎實又滑溜,吸附湯汁後,真的很美味,只可惜量少了點。

最後幾乎把整碗湯都喝光的我,滿足了今日對拉麵的想望,覺得很滿足。

 

不過,我的感覺是對的嗎?它是不是真的頗台灣口味?

喜愛拉麵的人如果有機會也來試試吧,再分享一下你對此店拉麵的感想。

 

店名:拉麵本屋御京饌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華路 47 號(ATT 筷食尚 1 樓)
營業時間:11:00~22:00

 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