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已經兩週沒在外頭吃過飯了。

想吃自己沒能力煮(或煮得難吃)的餐點,總之就是外帶或點外送。

但今天很想吃碗熱騰騰的牛肉麵,這可怎麼辦好?看來一定得去店裡吃了。

 

其實,怎麼在這波疫情中生活,我的心態已經調整好了(盡量減少風險,但不必恐懼焦慮),就去牛肉麵店吃牛肉麵吧,只要避開用餐尖峰時間,並找家空間 OK、整潔度也不錯的店就好。

於是,我想到了三月底去過一次的「六隻熊牛肉麵」。

此店空間夠寬敞,也很乾淨清爽,是家能讓人相對放心用餐的店。

「六隻熊牛肉麵」00.jpg

(這是三月底那回拍的照片,老闆今天不是穿這樣 XD)

 

今天我十一點半不到就來,但顯然已經有人來吃過午餐了呢。

「六隻熊牛肉麵」01.jpg


就是這樣一家簡簡單單,但很明淨清爽的小館。

「六隻熊牛肉麵」02.jpg

 

三月底那次來,我也是吃牛肉麵,本來打算試過其他餐點,再統整一下寫篇食記。

但不好意思,菜單我看來看去,還是獨鍾牛肉麵,那就還是吃牛肉麵吧。

「六隻熊牛肉麵」菜單.jpg


等餐之際,先去自助區自取餐具和佐料。

自助區一樣整理得乾乾淨淨。餐具的材質,都是不鏽鋼或白瓷,都在烘碗機裡烘得乾爽。

「六隻熊牛肉麵」03.jpg


我拿了碟酸菜與辣椒醬。上回來吃麵,這兩樣我都喜歡。

酸菜鹹中帶甜,清脆可口;辣椒醬辣得好吃。

「六隻熊牛肉麵」04.jpg

 

我就是為了這碗剛煮好的牛肉麵,鼓起勇氣內用啊!

「六隻熊牛肉麵」小碗牛肉麵01.jpg

先來一口湯。

湯頭頗有層次,一匙舀起,先是聞到柔和的香氣,喝進嘴裡覺得微辣,喝畢後又帶著一絲甘甜。
 

「六隻熊牛肉麵」小碗牛肉麵03.jpg

牛肉的尺寸不算大(每塊都跟照片中這塊差不多),但量不少。

至於口感,不是燒得軟爛的那一種,也不是極有韌勁,就是中度偏有嚼勁,嚼起來很香,我覺得應該是大部分人會喜歡的口感。

麵是我偏愛的細麵,口感一般。

「六隻熊牛肉麵」小碗牛肉麵02.jpg

這碗牛肉麵的各項元素,我喜愛的程度是湯=牛肉>麵。

但我猜想,喜歡重口味的人,或許會嫌這牛肉湯過於清爽......

畢竟,有些我覺得口味鹹到不要不要的牛肉麵店,也是有人很愛,只能說青菜蘿蔔各有所好。

但您如果跟我一樣,很怕太鹹的牛肉湯、偏愛細麵,倒是可以來這兒試試看。

 

店名:六隻熊牛肉麵
地址:桃園市桃園區中福街 77 號
電話:(03)335-2001
營業時間:11:00~20:00(週日休)


延伸閱讀~其他桃園牛肉麵食記

(桃園區民族路上)永川牛肉麵桃園民族店

(桃園區民族陸橋旁)明山牛肉麵 

(桃園區中福街)六隻熊牛肉麵

(桃園區大同路)大個子刀削麵

(桃園區中正五街)錢煌牛肉麵

arrow
arrow

    薄荷凱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